外语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外语在线  雅思英语
雅思考试常见三种误区

作者:发布时间:2017-08-14浏览次数:107

最常见的一大误区是,雅思考得越高,就越能申请到好的大学。

其实,雅思成绩只是一个方面,专业成绩在申请过程中尤为重要。事实上,国外院校是否录取申请者,并不是看雅思成绩的高与低,主要是看申请者国内就读院校的专业成绩,如果成绩达不到标准,即使雅思成绩获得满分,也未必能够拿到录取通知书。反之,如果专业成绩很理想,即使雅思没有达到要求也可以获得录取通书以申请研究生课程为例,排名最高的大学和排名最低的大学对雅思的要求几乎一样,基本都要求雅思6.5分即可(有些专业对于语言水平要求较高,如教育、法律。

其次,有些准备出国留学的考生认为,没有雅思成绩就不能申请学校。

这个观点也不是完全正确。绝大多数的英联邦国家大学,申请者可以凭国内的专业成绩先获取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只要在开学前将符合条件的雅思成绩补给学校即可,到时候如果没有考出符合条件的成绩的话,可以申请一段时间的语言课一般情况下,每缺0.5分,需要10周左右的语言课程。国外院校一般提前一年左右即可发放录取通知书,先申请者符合条件先得到入学通知书。如果申请较晚的话,即使自身条件很理想也很有可能拿不到当年的录取通知书,耽误至少半年以上的宝贵时间。申请者可在规划好自己的留学方案后,先准备入学材料去申请录取通知书,然后再来安排雅思考试的培训事宜,并根据学校的具体要求进行针对性的培训,这样的培训更有目的性,学习的动力也更足,考出理想分数的可能性大。

第三个误区是,考了托福就不需要雅思。

托福是北美等国家承认的英语考试,雅思在英联邦国家认可得更多一点,但是现在很多国家开始忽略托福和雅思的区别,开始互认成绩。但需要提醒的是,有些国家在这一方面还是有特别规定的。比如,澳大利亚的院校基本都能接受雅思和托福成绩,但是澳大利亚移民局签证审理中心却不承认托福。即使学生的托福成绩能够被澳洲的大学所接受,拿到了澳洲大学的录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