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外语在线  雅思英语
雅思的考试流程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28浏览次数:3341

雅思考试(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是由英国文化委员会(The British Council)、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Education Australia)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此项考试是为申请赴英联邦国家(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留学、培训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设,用来评定考生运用英语的能力。现在许多英联邦国家对申请本国技术移民的人士也采用这项考试,作为申请人英语能力达标证。

雅思考试目前在10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51个考试中心。刚开始在中国推广时,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专门设有考试部,负责这项工作。目前在中国设置了14个考点,包括北京、沈阳、西安、上海、南京、广州、福州深圳、成都、武汉、杭州、济南、天津、香港。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考点参加考试。报名时,首先领取申请表,逐项填写并签名。申请表格也可网站上报下载并打印。报名须出示考生身份证或护照,考生在考试当天携带的有效身份证须与报名时所使用的完全一致,即签发日期也要一致,否则不允许参加考试。如果以邮寄方式申请,务必提供有本人签名的身份证复印件。提交3张6个月内正面免冠二寸照片、一份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并交纳人民币1155元。

每个考点每个月考一次,北京有时每个月会有二至三次。出现以下三种情况,会有临时加考,一是英国提供的某些项目奖学金的考生需要临时加考;二是中英协议允许的加考;三是4、5、10月份的高峰期,人数过多,也会加考。一般提前两个月报名。考生是16周岁以上的任何人。报名时考生会领取到一份考生须知,有一点考生要注意,考试结束时须立即停止书写,英国人非常注重人的道德品质,否则在成绩单上注明,即使不影响成绩,也会影响到签证。若考生因故要求延期考试的,要在当年之内,考试14天之前,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与考点联系办理,逾期不办。费用增加300元人民币。因现在考生多,一人延考,要做相当大的调整,工作难度很大,增收费用,只是为抑制延考。延考只能办理一次。因故要求退考的考生,也要在考试前14天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提出申请,退费500元人民币。

考什么? 雅思考试考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部分。学术类和普通类两种模式在听力和口语部分采用同一试卷,阅读和写作采用不同的试卷,学术类试题比普通类试题的难度高。一般来说,申请学习正规课程者应参加学术类考试,申请非正规课程和非学位课程者以及移民申请者,只需参加普通类培训。具体考试内容如下:

一、听力时间30分钟,回答40个问题,普通类和学术类的题目完全一样,共有4个单元。前两个单元一般是有关社会生活需要的场景,采用两人对话或独白的方式,内容如关于旅行的计划或夜间外出的决定、校园学生服务或会议餐的安排等。后两个单元更接近于教育与培训的内容,如导师对学生作业的布置、学生之间关于研究课题的探讨。4个单元难度依次递增。题型有多选、简答、完成句子、完成图表、分类、搭配等。听完之后,留给考生10分钟填写答案。在进行阅读考试前,休息5分钟,但不得离开考场

二、阅读共有三篇文章,时间60分钟,回答40个问题。词汇量总计2000——2750个,文章的难度逐渐增大。学术类与普通类内容完全不一样。学术类测试申请者是否能进行大学或研究生课程的学习,涉及逻辑辩论、图表说明、专用学术用语等。内容来自杂志、学术性期刊、书籍、报纸等。题型有多选、简答、完成句子、选择段落标题、图表等。普通类文章摘自说明书、通知书、广告、官方文件、小册子、报纸、时间表、杂志等实用性的载体。三个单元中一单元是有关国外生活所必须应付的场景,二单元涉及参加培训所要求的准确详尽的表达,三单元是关于国外生活所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内容广泛,结构复杂,注重描述、解释和介绍性内容。题型与学术类一样。进行写作考试之前,休息10分钟,可以离开考场。

三、写作1小时内要求写完两篇文章。第一篇文章在20分钟内完成,至少150个单词。第二篇文章至少250个单词,在40分钟内完成。写作是测试语言应用能力的重要方式,是录取申请者的重要依据。学术类文章一要求考生描述出一个表格或图表所传达的信息,测试考生组织、比较、描述数据的能力及表述事物发展进程的不同阶段,预测事件的结果,解释事物的运作程序。文章二与普通类一样,对一件大众关心的问题发表见解、观点,检验考生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预测趋势,发起挑战。普通类文章一要求考生对一个给定的问题写一封信询问信息或解释某一具体事件。测试考生人际交往能力,表达某种需求、欲望、爱憎,陈述观点

四、口语考试时间15分钟,一般在当天下午两点或第二天进行。分为5个单元,在第一单元考官与考生之间相互介绍,舒缓考生心情,鼓励考生简述生活、家庭、工作和兴趣。第二单元要求考生用较长的语句对公众关心话题或有关考生所在国家的文化、生活进行解释、描述。第三单元主考人员会抽一张角色扮演卡,要求考生根据其扮演的角色问问题。第四单元要求考生讲述未来计划及如何学习功课。第五单元由考官做出最后的结论

“雅思”考多少分才行学术类雅思的分数从1分至9分,没有固定的分数作为及格与否的界限,考生需将自己的成绩与所申请的学校及专业对英语的要求联系起来考虑。实际上不同学校,以及同一学校的不同专业对海外留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求都各不相同。 雅思考试成绩如何发放雅思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后三个星期内可以拿到,情况紧急的可以提前申请在一周内拿到。雅思考试成绩推荐的有效期为两年,若在超过两年的时期内,授权机构能做充分评定,证明申请者努力改进英语并充分提高的,有效期会相应延长。雅思考试没有次数上的限制,考生对成绩不满意,可以再考,但两次考试间隔不能少于三个月,因为雅思试题会重复使用。雅思设有重评分制度,在成绩发放后一个月内,考生可以提出重评分要求。

雅思是全球唯一的一个由不同国家学术机构共同设计和管理的英语测试系统。试题更新快,既保持严谨又紧跟时代步伐,体现了全面、准确、严谨和高效的特性,受到了各国越来越多的高等院校的认可。在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美国以及许多母语不是英语、但专业课程用英语教学的国家,如法国、芬兰、比利时等众多院校均采用并认可这一语言测试系统。至2000年底,美国已有167所大学认可雅思成绩,并且数目在不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