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外语在线  考研指导
考研科目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7-10-01浏览次数:84

考研科目

大的方向有两类,一个是外国语言文学,这个主要以研究西方文学为重点;一个是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这个以研究英语语言运用等理论为重点。

需要考科目有四门:公共课政治,二外(如法语,日语,俄语,德语,看你二外学的什么了,从中选择一种擅长的就行了),两门专业课(一门侧重基础,题型与专八的类型但难度各有不一,有些学校的出题难度略高于专八,有些略低于专八,有些则持平;这门科目有的学校叫高级英语,有的学校叫综合英语,还有的叫基础英语。另一门侧重写作和翻译,有的学校就是写作和翻译合卷,整个考试题型中就写作和翻译这两个题型,一篇大作文加一篇中翻英和一篇英翻中,比如华中师范大学的就是这种情况。但是今年开始很多学校考试大纲有变化,把写作与翻译这门改为外国语言文学综合考试,文学和语言学各占一半分值,这就需要你仔细看看目标学校的考试大纲)。

我想英语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好的,要靠自己平时的多说多练来积累的。找英语学习中心也是可以啦,.好.推荐你可以去E x say英语,夫下英语中心问看看,不过一开始上课,跟外籍教师会挺别扭的,现在就很自然了。如果考学术型,那么要考政治,二外,基础英语和专业课(一般为文学,语言学和翻译中选一门,跟你考方向有关系);如果你考专业型也就是MTI,那么要考政治,基础英语,翻译,汉语写作及百科知识。至于推荐什么学校嘛,这个真不好说,要看你的实力和信心了,最全国好的么非北大,南大,北外,上外四所,接下来么就算厦大,对外经贸,广外,南师大,复旦这一类学校,再往下就多了去了,总而言之,师范类院校英语都比较强,工程学校有的虽然偏理工科,但是英语也不错,毕竟学校整体比较牛,比如中南,东南,北航,华中科大,湖大等等~再有就是一些11院校了,有些综合型大学或者偏稳一点的院校英语也很不错的,比如苏州大学,上海大学等等。学术型和专业型都符合上述划分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