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外语在线
精读来备考雅思阅读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67


精读的方向主要有两个,第一个是reading for learning,也就是说通过精读而让你的英语变得更好,这也是大多数宝宝在学英语中经历的环节。第二个方向是learning for reading, 也就是学习如何进行阅读,更多的是学习一些阅读方式以及技巧。那么如何利用精读来备考雅思阅读?下面为同学们介绍

先说大家最熟悉的环节。雅思阅读的精读步骤是什么?首先,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和时间把题目做完。也就是说,你可以20分钟做完一篇文章的题目,也可以用1小时把三篇题目一气呵成。做完之后当然要对一对答案,把错误标注出来。

第二步,开始对文本进行研读。研读过程中完成两件事:第一,整理文章出现的核心词汇与话题词汇(尤其是你经常见到但是还不认识的);第二,对照中文翻译文本进行逐句研读。方法是:先看一遍英文,脑子里过一下这句英文该怎么翻译;然后去看正确的中文翻译,检视一下你的翻译与正确翻译有多大出处;最后再看一遍英文原句,理顺一下句子成分。当你完成整篇文章的逐句研读后,你对文章细节理解应该已经非常透彻了。当然如果你还有余力,你可以分时间进行学习。

第三步,分析题目。当你完整把握了全文细节以及结构之后,在仔细研究每道题的出处考点以及设问方式。当然你也可以借助很多雅思参考书中的提干解析。

第四步,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英译汉逐句翻译。在文章中挑选3-5段你认为理解困难度最高的段落进行“落笔逐句翻译”。不管你是写在纸上还是打在word里,这个环节都一定不能省略。你会发现,即使你已经对着翻译文本逐句

第五步,不是必须要求,但是却能够快速拔升你的阅读乃至整个英语能力:背诵段落。选取你落笔翻译过的难段进行背诵,注意背诵的目的不是为了把他们用在写作或者口语考试里,否则难度太大,也会显得很突兀。背诵过程最重要

以上就是reading for learning精读方式的5大步骤,总结起来就是做题案——对照译文逐句精读——分析题目与答案——选段落笔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