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外语在线  法语天地
12部超高清法国纪录片,还原最真实的法国!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606

法国是浪漫之都、美食之国、艺术之乡……不过,感受真正的法国,不一定是通过这些方面,站在法国人的角度去看看这个世界,你也能感受到法国人的浪漫情怀和高雅气质。今天为大家介绍这些法国纪录片,希望为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法国。

美食类

Ce qu’il faut goûter absolument

《舌尖上的法国》

豆瓣评分:7.8

看过《舌尖上的中国》,怎么会不想去领略《舌尖上的法国》?这个节目从食材入手,从最初步的制作方法入手,为我们展示一道道法式佳肴是从何演变而来的。


Epicerie fine

《法国味蕾》

豆瓣评分:7.1

这是一档美食节目,米其林三星烹饪大师盖伊·马丁(Guyt Martin)将带我们深入产地去探索美食,再走进厨房欣赏美食成品的过程。看纪录片之前,请先准备好纸巾接口水……


时尚类

Lagerfeld confidentiel 

《时尚大帝:香奈儿传奇》

豆瓣评分:7.3

时尚界神级人物:掌握ChanelFendi的首席设计师,人称老佛爷”KarlLagerfeld(卡尔拉格斐),他的传奇人生是怎样的呢?

摄影师贴身两年跟踪拍摄,这位时尚大帝所具有的,不仅仅是对时尚的绝对把控和睥睨天下的王者之气,更重要的是其对生命、对生活、对爱情、对事业超寻的洞察透析,令人折服。他,是一位真正的王者。(对于喜欢香奈儿、想了解时尚的人来说,这部片子真的不可多得。)




L’amour fou

YSL疯狂的爱》

豆瓣评分:8.2

优雅不在服装上,而是在神情中,这句话出自伊夫·圣洛朗,这个比女人还了解女人的男人,他一生的情感经历是怎样的呢?


旅游类

Paris, la ville à remonter le temps

《巴黎:伟大的传奇》

这部纪录片采用3D技术,重建了巴黎的建筑,用法国首都的历史变迁描绘出一幅法国人情风貌图,气势宏大,画面精美。认真看完全片,相信你也能成小半个巴黎历史专家了。

看完纪录片还意犹未尽的同学,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去体验一下3D版的巴黎,探索其超过2000年的历史:http://paris.3ds.com/#Patrimoine


L’Europe à vol d’oiseau

《欧陆苍穹下》

豆瓣评分:8.0

一部由法国制作的以“鸟瞰”视角介绍欧洲的纪录片。大家不仅可以通过这部片子了解法国的历史,更能从法国人的角度一窥欧洲各国的人文历史。


自然类

Le peuple migrateur

《迁徙的鸟》

豆瓣评分9.1

这部纪录片与《微观世界》( Microcosmos: Le peuple de l'herbe ) 、《喜马拉雅》( Himalaya: L'Enfance D'Un Chef) 一起,被称为「天地人三部曲」。纪录片导演雅克·贝汉对于人性及生灵的关注,在他的作品中高度体现。他的镜头不仅是记录,更多的是在用纪录片的方式,向观众讲述一个关于人与自然的故事。


Océans

《海洋》

豆瓣评分:9.0

《海洋》是一部以环保为主题的纪录片,由雅克贝汉与雅克·克鲁奥德执导,以诗意、唯美、激烈的拍摄手法聚焦于覆盖着地球表面四分之三的蓝色领土”——海洋,深入探索这个幽深而富饶的神秘世界,完整地呈现海洋的壮美辽阔

这部投资高达5500万欧元(约合5.05亿人民币)、画面壮阔、情感动人的纪录片巨制,曾在全世界20多个国家上映,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


La Marche de l'Empereur

《帝企鹅日记》

豆瓣评分:8.6

《帝企鹅日记》是由吕克·雅克执导的生态纪录片,2005年上映。纪录片用旁白叙述的方式,讲述了帝企鹅在南极这个极端环境下的艰难生存历程。小编也看过这部纪录片,最初只是为了看看萌萌哒的企鹅们,后来却被小企鹅感动,也深深佩服零接触拍摄的工作人员们。


人文类

Rendez-vous en terre inconnue

《相约未知之地》

豆瓣评分:8.9

今年年初,《相约未知之地——贵州篇》刷遍了许多人朋友圈,一夕之间在法国创造了520万的收视率。

《相约未知之地》是法国一档纪录片节目,从2004年开始在France 5播出,2006年开始转为在France 2播出。每一期节目都会邀请一个名人,去探索体验一些神秘民族的文化及传统,比如非洲游牧民族的图阿雷格人。至今去过埃塞尔比亚、马里、印度、玻利维亚等13个国家。


Dimanche à Pékin

《北京的星期天》

豆瓣评分:7.8

195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9周年,隶属于法国共产党的法中友好协会组织了一次集体出访,导演克里斯·马克扛着借来的16毫米胶片摄影机,随之来到了中国,拍下了这部19分钟的短片《北京的星期天》(Dimanche à Pékin)。

在马克的镜头下,1955年的彩色北京,很美!那时,校车还是三轮的,市民也需要戴口罩……


Les Trésors des Archives nationales
《国家档案馆的宝藏》
豆瓣评分:7.8

法国电视五台播出的纪录片《国家档案馆的宝藏》,摄制组获准进入基本不对公众开放的神秘地带,揭秘这个收藏着法国历史上最珍贵档案的核心机构。

在玛黑区内,坐落着国家档案馆机要之物:家喻户晓的铁柜,出于文件保存原因,以前只有极少数特权享有者能获准接触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