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外语在线  法语天地
赵薇舒淇到法国开餐厅?还有苏有朋王俊凯洗碗!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47

近日,赵薇晒出一张和舒淇的合照,配文“和大美女一起飞~”。嗅觉敏锐的粉丝们纷纷猜测,是不是两人一起去法国拍《中餐厅》第二季了?


早在4月27日,湖南卫视就发了一条非常吊人胃口的微博。随着节目的临近,消息越来越多。据说,此次《中餐厅2》的常驻嘉宾有赵薇、舒淇、苏有朋、王俊凯、白举纲,飞行嘉宾有赵丽颖、黄晓明、张艺兴等。


根据现在流传的名单,确实是令人惊喜的荧屏组合和CP赵薇和舒淇曾经在电影《夕阳天使》中饰演姐妹,赵薇和苏有朋的“五阿哥小燕子”这一对堪称国民CP,更是一代人的童年回忆。

之所以现在第二季能够吸引这么多关注,完全是因为《中餐厅》第一季收获了一大批好评。第一季的嘉宾阵容也非常强大:赵薇、黄晓明、张亮、周冬雨、靳梦佳。一行人在惬意的泰国象岛经营地有声有色。


比较一下两季嘉宾的名单,就会想到一个问题。第一季有张亮这个厉害的大厨在,第二季里面谁主管做饭呢?好像没有听说过谁是厨艺高手……hmmm……

虽然嘉宾名单没有完全确认,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湖南卫视微博中提到的法国神秘小镇,是科尔马(Colmar)!



科尔马是法国阿尔萨斯大区(Alsace)人口仅次于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和米卢斯(Mulhouse)的第三大城市。看上面的图片就知道科尔马是个很美丽的小城,而且除此之外,它还有许多其他鲜明的特点。比如,科尔马在战争期间数次在法国和德国政权中辗转,因此城市和居民都同时具备了法德风情;这里是宫崎骏动画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小村庄原型;这里的鱼市码头(quai de la Poissonnerie)被称为“小威尼斯”等等。


在美貌与文化底蕴兼备的科尔马,还有许多当地美食。荤杂烩(bæckeofe)、腌酸菜(choucroute)、莱茵河水手鱼块(matelote du Rhin)、雷司令葡萄酒焖子鸡(coq au riesling)、香料蜜糖蛋糕(pain d'épices)……不知道《中餐厅》能不能在这么多美食的包围中脱颖而出。



在《中餐厅2》之前,还有些综艺也选择了在法国进行拍摄,并且都是著名的旅游城市。

十二道锋味 - 巴黎/波尔多

第一季第一期,谢霆锋在巴黎(Paris)与范冰冰做“一日情侣”,并且为她准备了经典法式甜品“舒芙蕾”(soufflé)。第三期还飞到波尔多(Bordeaux)赵薇的梦陇酒庄(Château Monlot),赴十年之约(两人十年前相识时约定若是哪一天赵薇当上了导演,谢霆锋就以厨子的身份给她的剧组做一顿饭)。


花样爷爷 - 尼斯

这里说的是中国版《花样爷爷》啦。刘烨和妻子安娜招待爷爷们在尼斯(Nice)旅行,一路风波不断,又笑料百出。


这次《中餐厅》选择的城市不像巴黎波尔多那么出名,也算是间接地让大家对法国多了一些了解。最近在法国旅行的小伙伴不妨去科尔马逛逛,体验一下《中餐厅》好不好吃。然后来反馈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