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师范技能大比拼 共学授课新方式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范技能大赛

作者:刘林玉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267

(学生通讯员 刘林玉)为了我院师范生学习教学新方法,提高教学水平,4月28日下午,我院于人文楼N207举办实践周师范技能大赛。我院教师李翔一、李慧懿、刘兵飞、袁翔华、施艳群担任评委,我院15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整场比赛共9名参赛选手,过程紧凑连贯。评委从课堂连贯性和气氛、仪容仪表、PPT内容等方面进行评分。每位选手通过PPT展示、课堂知识点讲解等方式进行15分钟的授课;虽每位选手上课风格各异,却都是在不断修改进步后的成果展示。其中,3号周子瑶同学,在讲解交通工具知识时与日常生活相贴近,将知识活学活用,帮助学生记忆相关内容。赛后,通过微信投票方式,15英师1班徐敏同学的教案评为“最佳教案”,15英师3班林伊柔同学的PPT评为“最佳PPT设计”。在评委的讨论和统计下,来自15英师3班的林伊柔、15英师1班的张凯璐获得特等奖。

最后袁翔华老师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用心和努力的肯定;希望在座师范生在今后扎实学科知识,提高专业综合素质,注重实践技能,培养工作意识;也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

此次比赛,是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为师范班的同学们提供展示自身才能的平台,也促使同学们在行动上和思想上认识到师范技能的重要性,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