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实践周系列讲座之名师讲堂

作者:刘林玉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54

(学生通讯员 刘林玉)为了学生各方面素质的提高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我院开展了为期11天(4月17日至4月28日)的实践周活动。其中,我院组织2015级英语师范三个班级参加了三期“名师讲堂”讲座。

   4月19日下午,宜春八中高级教师王军红应邀,于人文楼N207为我院15级师范生做讲座。王老师介绍了四个精品课题,来说明在教授阅读课需要掌握的技巧;她强调在授课时,要注重学情分析、教学设计、课堂逻辑。王老师并给15级师范生寄语,希望他们从学校刚毕业从事教师职业,要学会转换身份,做好学情分析,在教学中贴近学生,吃透教材;同时吸收不同老师的教学特点,而后形成自己的教学方法。

   4月24日下午,宜春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李争为同学们讲授了自己的教学反思,题为“激情与奋斗的28年”。老师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历程,虽一路历经艰苦,却也享受着教师职业带来的幸福感;并且告诉同学们幸福感的获取,需要工作时满怀爱心、激情、智慧、感恩、追求。同时运用古文、实例等内容,说明老师的耐心、宽容对教学的必要性。卢怡老师总结到,每个人都应积极奋斗,不悔经历,笑对人生。

    4月27日下午,宜春九中高级教师李秋华担任主讲,李老师表达了对宜春师专的感谢;同时通过介绍自身28年的教学经历,强调第一堂课和尊重学生的重要性。而后通过讲解班主任的工作定位、基本要求与规范、管理策略的探索,以及班主任工作的感悟,来说明如何做一名合格班主任。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将来的实习和工作中,要学会摸索和求教,做一名优秀老师。

此次名师讲堂系列讲座活动,让我院师范生感受了初中、高中的教学方式,也为他们今后的任教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