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技能比拼,商业争霸―我院实践周成功举办英语商业一条街系列活动

作者:蔡雨豪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57

  (学生通讯员 蔡雨豪 审核老师 曹幼南)伴着初阳微熹、和煦春风,怀着激动喜悦、慷慨激昂的心情,我院于4月27日上午在二教楼附近的道路两旁迎来了16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实践周英语商业一条街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专业教师袁红艳、曹幼南、马云多、李琳、黄晨等负责指导。

本次活动采取小组比拼的模式,将所有学生分为9个小组,要求每个小组负责一个摊位且必须有三个为非盈利小组。此外,每位同学还需独立完成一项任务。每人须从邮局摊位领取一张明信片并到各个摊位用英语与摊位负责人进行一番交谈后,便可得到一个摊位专属商标,表示顺利通关。当成功集满9个商标后即可到教师摊位处兑换相应精美小礼品。每个人自己完成任务后,还须邀请一位非本专业的同学参与活动,并陪同这位同学通关。据悉,每小组都通过各具特色的宣传方式来展示自己的产品,颇具百花齐放之风范。以服装环保、设计巧妙见长的邮局摊;以外形特异、口味酸甜而突出的花茶摊;以价格适中、形态优美而闻名的多肉摊与画扇摊;以幽默风趣、免费使用而为人称道的神算摊与体检摊;以物美价廉、待客热情而著称的小吃摊和飞镖摊;以及别出心裁、价值无限的徽章摊,无不展现其创新意识,无一未体现其商业理念。在活动结束后还根据各组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了3个最佳摊位。


  





次活动的举办于我院16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而言,不仅有效提高了商务英语交流能力增强了商务服务意识、认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更为重要的是引导学生模拟真实的商务环境为学生今后的求职或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