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聚焦两会,勇担重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于我院成功召开

作者:彭珠艳 方楠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248

(学生通讯员 彭珠艳 方楠 审核老师 卢怡)3月28日下午,宜春学院副校长罗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红毅、党委副书记袁群为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以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这堂课程以宣讲的形式展开,宣讲的题目为:聚焦两会,其目的在于希望当代青年能够担当新时代重任,书写新时代华丽的篇章。笔者将镜头转向由副校长罗政主讲的会场。

课程伊始,罗校长忆起当年,毕业于宜春学院后留校便一直从事学生工作,引导学生关注时事热点。谈及两会,他从两会的概念及意义这两方面做了阐述。何为两会?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两会又为何会受到广泛关注?罗校长告诉我们,两会每5年召开一次,而两会代表便可以通过两会传达人民的信息和要求至中央,反映民意,这关系着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他以政协委员白岩松关于“要多关注非名校学生,不能总提211”的提案为例,进一步阐述两会重要意义,以此放大民众的声音与要求。

接着,罗校长向学生简单介绍了一下会议议程,并通过PPT向我们介绍了新一代领导人。在肯定当今中国取得的成就的同时,向我们展现两会的三大亮点,一是总理报告,人民至上。总理报告将民生福祉置于最高位置,心系人民,为人民服务。二是宪法修正案,顺应人民意愿。宪法章程处于崇高的地位,宪法的修改能凝聚人心,体现人民意志。三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的改革。机构调整,保证机构改革有效实行方式。罗校长指出,中国在满足于伟大的成就之际,也不忘分析其中出现的问题,从而根据实际制定2018年新目标和做法。

通过两会知识宣讲会,罗校长不仅帮助学生更加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同时也寄予当代中国青年要担当党赋予的历史重任,不负青春,奋力开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