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知名校友
陈德孝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016

陈德孝,男,1966年生,江西高安人。大学就读于宜春学院外国语学院。1987年获西泠印社及上海书画出版社等主办的“文明杯”全国书法大赛优胜奖;1988年大学毕业。2002年获军分区预备役团“移动杯”书展优秀奖;2006年高安市书协主办的“高安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赛”书法作品入围奖;2007年高安市书协主办的“高安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行书条幅)入围奖;2010年获江西省第四届书法临帖展优秀(提名)奖。

陈德孝,字道圣,又名浩宇,书斋号枫荷轩。

1987年以来,书法作品在全市,全省,全国诸多书画展赛中入围,入展,获优秀奖,一,二,三等等级奖数十次;另有一批书法作品被邀赴国内外艺术名城圣地艺术殿堂,如北京,巴黎法国卢浮宫中法文化交流“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美国国际书法艺术中心国际书法大赛,马来西亚吉隆坡庆中马建交书画巡回展或邀请展等,并被编入书画作品集。

书宗古贤,重传统,尚经典,求唯美。学书多年,被书画界人士称为“童子功”。深感书学之高古奇奥,精深博大,一向注重以能者为师,以传统为师,以古人为师,注重学传统,学经典,学古人;以活到老,学到老,用到老,创新到老为学书追求与己任。 幼年习字,先是照着山间草丛中的断碑残铭体味琢磨,研其形神,无笔时或以薪为笔地为纸,或以指为笔空中为纸,或以指蘸墨而作指书;启蒙求学后又临古帖,勤学勤研,临帖不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