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师范认证  文采飞扬
时光荏苒

作者:张燕平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33

(作者:张燕平)时光荏苒,犹记得大文豪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一文中所描述的时间那般,惬意悠然,静默无言。在我们的不知不觉间,时光就从沙沙作响地笔尖下溜走了,在窗前鸟儿的鸣叫声中消散了,无影无踪,唯有额间的皱纹,青丝中的白发诉说的年轮的流转,岁月的痕迹。不经意间,我们渐渐地长大了,转身之际才发现父母早已老去,腰背不再挺立,手臂不再有力了。在这过程中,我们却一无所知。

恍然如梦的昨日却已是三年前了,过往烟雨里懵懂无知的我在慢慢成长,尽管我自己并不想承认,总以为自己还是个孩子,却不知已无人可以为我撑起一片天地了。我记得曾在一本书中读到过,所谓坚强的人都有自己的无可奈何,如果可以软弱,谁愿意坚强。的确,如果可以依赖,谁愿意长大。但是,现实是时光不仅仅丰满了我们的羽翼,也苍老了父母的容颜,被逼着,我们学会了成长,身体与精神并行。

夜里梦回惊醒间,忽然发觉这竟是我的最后一个完整的寒假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在校学习的时间仅剩下最后一个学期了,大四的我就要踏入社会去体味生活的酸甜苦辣了。对于一直生活在象牙塔的我来说,一切都是未知的,内心有着些许的期待和彷徨,因为是不可知的,所以总会往好的地方想,但在现实的大熔炉中,有很多的生存法则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学习去领会的,无所谓一成不变的规则,也无所谓朝改夕另的缘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