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师范认证  文采飞扬
只有经历过才能懂得

作者:张燕平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36

(作者:张燕平)理想很美好,生活却很现实,只有当过家的人方知柴米油盐贵,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得生活的不容易。

年华在苍老,苍老的是青丝白发;而我们在成长,成长的是心思情感。流年转换,换来的是父母逐渐苍白的青丝、深刻的皱纹、憔悴的面庞;岁月更改,改变的是我们稚嫩的肩膀、懵懂的认知、脆弱的灵魂。在时光隧道里前行,在风雨飘摇中屹立,在无知迷茫中摸索,然后,我们学会了现实的残酷、梦想的遥远、父母的无奈···于是,不再哭泣,站起来重新开始,靠自己的能力,慢慢锻炼,慢慢成长。

时光荏苒,如今的我已然是一个成年人了,然而,我却还在花费着父母辛苦挣来的钱,过着“无忧”的日子,不知社会的混乱,生活的艰辛。所以这个寒假,趁着这漫长的假期时光,我出去经历了一番。当时,妈妈也说,并不是希望我能挣多少钱补贴家用,而只是希望我能体会一下工作的辛苦与与人相处的压力。毕竟学校太单纯了,人际关系也很简单,没有太多所谓的名与利的追求;而外面缤纷的世界却不一样,有人心的贪婪和欲望,有所欲,有所求,竞争的压力就会更大,所以只有真正的出了社会才能深刻地体会到其所谓的压力与委屈。就像曾经有人说过,能说出来的委屈就不是委屈,能哭出来的痛苦就不是痛苦。很多事只有经历过才能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