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不要错过眼前的美丽

作者:香袭书卷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124

很多美丽的遇见,都是在擦肩而过的瞬间。美食,美景,美丽的心情,相伴的人们。在一路走过的时间段里,相互交集,又彼此分离。在这里,我们遇见了一种特别的美丽,在那里我们又遇见了另一段美丽。也因此,在生命的河流里,我们如鹅卵石一样,被冲击着,被遗忘着,被拾起着,被岁月不慌不忙的打磨着。

那一日,到达拜县小镇,异域风情流线与街头。很多路边的小摊,带着不同的色彩诱惑着过路人的视线。我们在一处卖T恤衫的小车前停留下来,那些各种色彩的T恤,招惹着我们购买的欲望,大家都选了自己喜欢的T恤,第二日离开拜县,穿着舒服无比,就想着在异国一定还会遇见很多这样的小摊,准备多买几件带回国。可是,多日来再也没有遇见同样的货品。也逛了许多地方,寻找着同样让人心动的T恤,却很难与拜县的相遇媲美,大多不符合我们想要购买的意境。错过了,就很难再回到过去。离开了,也就会很久的离开。一件衣物就如此错过,何况是人呢?也许,一次错过便会遗憾很久,也许,一次错过便是终生的不见。

很多风景在当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很多人在当时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就是那不经意间,风景在渐行渐远,一些人也慢慢失联。我们只有记住当时的那一刻里,风景的优美,人与人相处的欢快。后来的后来,因为我们还有经历很多,还要去遭遇前面的风景,还要和另一些人同行,于是,过去的就留在记忆里,失去的就让它随风而去。

家里的冬天悄然来临,我也从外面的世界回到了自己原来的生活。一切照旧,我吃着热腾腾的饭菜,我做着一直在做的事情,我循着原来的痕迹,一如既往的生活。这一段时间的异国行走,我仅仅是个体验着,体验着异国的短暂绮丽的风光,和可口的美食。而最终,我还是会回到自己的生活里,做那个温和到底的人。温和的过着曾经过了很多年的生活,温和的与岁月同好。

不管是遇见还是错过,就把它沉淀在记忆里。偶尔,就着回味的浅醉,来翻阅曾经的美丽。不远,不近,它一直一直在哪里,让岁月多了一缕回味的香浓。

如果可以,就尽量拥有。不要让遗憾留在心间。看见了美丽的事物就去参与一下,看见了可口的食物就去品尝一下,看见了喜欢的东西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就买下它,看见了喜欢的人就敞开心扉的去对待。一切的一切,都会让我们不再为过去的不甘而心生遗憾。

美食,美景,美文,所有美的东西,都是我们美好生活的持续。不要等到老去时,哀叹着一生的不及。没有什么来不及,只有你是否尽力去争取现在的美丽。不要错过了眼前的事情,不要去辜负眼前对你好的人。可能,在你想再次回头寻找时,它们已经不再原地等你。所以,当之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