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职来职往大赛

作者:蔡立洋 熊思倩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426

(学生通讯员:蔡立洋 熊思倩 审核:苏峰)当今社会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为了让学生提前思考自身就业方向,做出合理的就业规划,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58日晚,我院在医农大S101成功举办职来职往大赛。我院学工科副科长苏峰、专职辅导员刘臻彧、跨境电商协会创始人于钦出席并担任评委,校学生会及各分院代表作为嘉宾与我院20152016级部分学生一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由播放选手视频、选手自我介绍、主持人与选手进行互动问答、选手回答随机问题及评委提问并点评几个环节组成,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又激烈。十位选手依次进行了比赛,他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和职业认识阐述清晰,表达自如,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和突如其来的测试,选手们不慌不乱,机智幽默而不失职业干练,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大赛以六号选手张凯璐同学摘得桂冠圆满落幕。

比赛结束后,一段由数位已毕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录制的寄语视频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视频中,他们谈到了就业方面的一些自身经历,对在校的学弟学妹提出了浓浓地期望,让现场的选手们和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职场经验。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前体验职场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让同学们对于日后应当如何选择职业、该做怎样的入职准备有了一个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大学生应该提前谋划自己的未来职场,规划自己的未来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