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在线  大学生思政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14级专业发展与考研动员讲座

作者:兰思玉 陈琳 王巍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85

我院成功举办14级专业发展与考研动员讲座


(学生通讯员 兰思玉 陈琳 王巍)为促使学生制定科学的人生规划,明确考研目标,55日,我院面向14级学生于人文大305举办“专业发展与考研动员”讲座。主讲人为我院老院长潘华凌教授。

讲座伊始,潘院长就当下大学生的就业环境和问题做了详实的分析和描述。他指出,高等教育发展到了今天,本科学历已经十分普遍,人接受教育的程度越大,占用的资源越多,整体对社会的贡献越大,我们应珍惜接受高等教育的每一天,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升自我。


随后,潘院长结合自身及他人经历,对专业发展及考研问题做出详细讲解。他强调,外语是经济文化交流的工具,学好专业知识对未来人生至关重要。他指出,考研要确立合适的目标,合理选择学校,不能轻言放弃。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升学或就业意向,对所遇瓶颈问题进行咨询。潘院长以己为例,切身为同学们阐述考研问题的方方面面,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耐心解答。最后,潘院长对在场同学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各位同学以积极的心态努力提升自我,创造美好未来。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考研知识,掌握了更多考研技巧。有利于我院学生尽早确定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学业,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水平和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