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在线  大学生思政教育
安全寝室,法制护行——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寝室长法制安全讲座

作者:陈琳 刘林玉 苏峰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43

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制观念,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生活环境,4月20日下午我院于人文大202举办寝室长法制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学院派出所的李小荣、邓海清警官,我院学工科副科长苏峰、专职辅导员刘臻彧及我院158位寝室长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小荣警官对现在社会所存在的诈骗手段及行为进行概括,同时指出现今校园内存在的学生借贷、刷单等不安全隐患甚至违法行为,并告诫同学们刷单百分之九十九都属欺诈行为,提醒同学一定不要落入陷阱。此外,李小荣指出了校园失窃问题,让同学们时刻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同时对于电脑、手机等带有密码的电子产品,要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避免使用身份证号或生日充当密码,以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及钱财被窃。之后,邓海清对现今社会上存在的诈骗行为进行了细述,指出现在较为常见的诈骗行为,例如短信诈骗、网络诈骗等。

李小荣警官在讲座后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大学生法制观念较为淡薄,所以有些同学会陷入诈骗的陷阱,因此教会同学们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安全是极为重要的。”

通过本次法制安全讲座,寝室长了解到现今社会所存在的诈骗招数,并表示一定会把讲座内容与精神传达给室友,以保障同学安全,共同营造法制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