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在线  大学生思政教育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重温中国革命史和党史――外国语学院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一

作者:蔡雨豪 刘林玉 苏峰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13

(学生通迅员:蔡雨豪 刘林玉 审核老师:苏峰为了更清楚地了解近现代以来中国革命史与中国共产党历史,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基础,我院于4月17日晚在二教楼开展了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重点培训中国革命史及党史知识。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天杰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课上,刘天杰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可贵品质、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以及历史与人民的选择等多角度出发,为学员们讲解了近现代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充分肯定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也充分赞扬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给广大人民带来的福利。同时,刘天杰教授也从沂蒙老区百姓的支持、新时代事迹等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需要广泛的群众基础,它离不开人民的依托。此外,刘天杰教授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来揭示中国共产党革命与发展过程中历经的艰辛及收获的荣光。刘天杰的讲授思路清晰,言简意赅,同时又不乏诙谐幽默,使同学们都饶有兴趣地听讲,认真地做笔记。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党课培训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清晰明了地展现在了学员们的眼前,这有利于加深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认同,坚定心中的共产主义信念,从而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