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在线  大学生思政教育
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一 强化安全意识 提高避险能力

作者:龚安琪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65


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一

强化安全意识 提高避险能力

(学生通讯员 龚安琪)321日,为响应我院学工科综治宣传月活动,各班召开了综治宣传主题班会,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防诈骗,防非法借贷,防毒品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其中15级商英(1)班班长章雯首先详述了诈骗的概念,她指出诈骗的方式多样,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传播媒介让人防不胜防,这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生活中应时刻保持警惕,理智对待不明信息,在遇到问题时及时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即使已经上当受骗,也要保持冷静,客观分析原因并不再犯同样失误。15级商英(4)班宣传委张欢则谈到在对待毒品方面,作为当代青年,应知毒品危害之大,对我们的身体与身心皆有不良影响,应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15级商务英语(1)班辅导员周丽娟也说道,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做到能防范诈骗事件,远离毒品,保证自身安全,也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建设健康良好的社会环境出一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同学都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有利于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