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英语专业 (本科)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1154

专业简介:本专业创办于1978年,是江西省内办学历史最长的外语专业之一,于2001年开始本科招生,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适应现代教育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合格英语师资和教育管理人才,能够在各级各类中学和语言培训机构进行英语教学和科研工作,或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博士(含在读)7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硕士生导师1人,是学院优势性“一流专业”。

本专业2008年被评为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13年获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综合英语”、“高级英语”和“翻译理论与实践”先后被评为省优质课程和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本专业在2015年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名列第5位。

专业四级、八级合格率及学生考取研究生比例逐年稳步上升,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大赛中屡创佳绩,2017年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获三等奖;2018年在“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教案设计环节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授课环节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语语言学概论、英语词汇学、英美文学、英语国家概况、翻译理论与实践、学术论文写作、英美报刊选读、英语修辞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含微格教学)等。

就业方向和就业情况: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各级各类中小学和语言培训机构英语教学和科研工作,或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进行翻译工作。部分毕业生考取上外、广外、北二外、湖南师大等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或国家公务员编制,大部分毕业生在各级各类学校或其他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工作。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