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商务英语专业(本科)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2122

专业简介:本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生,面向人才市场需求,顺应国际潮流,采用全面系统的专业教材,在商务环境中对学生进行实用专业技能培训。本专业 “以英语为核心,以商务为背景,以实践为主线”,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应用语言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国际商法等学科知识,了解国际商务活动规则,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经贸、管理、金融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现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博士2人,高级职称2人,“双师型”教师2人。

专业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和外贸发展需要,面向未来职业发展,为地方乃至全国经济和对外贸易服务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学院重视商务实践基地建设,与阿里巴巴橙果公司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了国内首个高校跨境电商学院。以创新引领创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并初现成效:商务英语专业创业团队仅在2017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中就荣获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在2018年首届江西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spotlight”团队荣获二等奖;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口语、演讲、写作及阅读等大赛江西赛区竞赛中也屡获佳绩。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语言学导论、商务翻译(口译、笔译)、西方经济学、国际商法、商务谈判、跨文化交际导论、国际商务礼仪、英美文学、英语国家概况等。

就业方向与就业情况:商务专业毕业生可在涉外机构、外资企业、银行、保险、海关、边防、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培训、商务管理等工作。本专业自2015年招生以来在国内外已建立就业基地30余家。初次就业率达到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