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留学讲座

作者:郭昌金发布时间:2016-12-25浏览次数:178


学生通讯员郭昌金)为了让同学们对留学有着更好的了解,我院于12月22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留学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江西省国际交流外事服务中心下属江西省友好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法人代表兼总经理丁群和副总经理陈文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芸,学工科副科长苏峰,教务科曹幼南老师出席此次讲座,我院15级全体同学,及14、16级部分同学倾听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丁群女士首先开讲,她详细地介绍了在留学申请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如如何根据自己的需选择学校,选好学校后从哪些方面来准备申请材料等等。她的谈话为那些想要留学却又不知申请程序的同学们解答了疑惑。随后,她向同学们推荐了英国和澳大利亚作为申请留学的国家之一,他认为英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而且拥有许多世界性的名牌大学,十分适合同学们留学深造。澳大利亚除了有优秀的大学之外,还有许多华人华侨,这也可以为同学们提供许多便利。相对于丁群所推荐的“大热门”,陈文庆女士则推荐许多“低调”的东欧国家,尤其是匈牙利。她提到,虽然匈牙利并不出名,但却是世界上最重视教育的国家之一,许多著名的科学家都来自匈牙利,而且匈牙利景色优美,大学建校历史悠久,花费不多,是交换生项目的首选。接着,她在讲座中介绍了短期交换生及假期游学等项目,为想短期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在讲座的尾声,她说道:留学是同学们学习的另一种途径,可以扩大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体会异国的风土人情,但同时也要努力地学习,不能倦怠。

此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更加了解留学事项,拉近了留学与同学们的距离,让留学变得不再烦琐,也让同学们的未来多了一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