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动态
规划理想未来 打造精彩人生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金志瑞发布时间:2016-11-19浏览次数:157

 为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11月18日晚7点,我院于人文大102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此次比赛由就业创业部、权益部和跨境电商协会联合举办。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袁红艳,我院学工科副科长苏峰,团总支副书记卢怡,专职辅导员刘臻彧、陈秋雨桐,跨境电商协会创始人于钦以及各兄弟分院的代表。观看此次大赛的还有15级、16级各班学生代表。

此次比赛主要是从个人风采展示、评委提问以及现场答辩等三个环节展开。选手们个个热情满满,信心百倍或严肃认真,畅谈了自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以及如果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理想转变为现实。比赛中,来自15翻译班的范琦同学一直带着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调为我们展示了一幅别样的人生画面,其中有冲劲、有干劲、有辉煌、有平静。精彩的演讲加上现场答辩时的从容与微笑,最终拿下来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其他选手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好的名次。最后,由我院学工科副科长苏峰老师对本次比赛点评。他说,此次比赛的选手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掌握的还比较全面,但介绍时太过于口语化,希望今后能够更为加强自己的表达能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努力提高职业规划能力,为打造精彩人生做好准备。

从此次比赛可以看出虽然大家对未来的认知还有些懵懂,对未来的想法有些过于理想化,但是他们都有认真地规划自己的人生且在日常生活中也不断地为之奋斗。比赛结束后,16商英(3)班的易香同学说:“非常开心自己能够来观看此次比赛,因为各参赛选手们演讲都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风格,从中我学到了不少,懂得了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货,更大层面上是让自己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这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度,而且利于大家及时且准确的给自己一个定位,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为自己美好的前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