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动态
新征程之梦想开始的地方——记我院2017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和校大型招聘会

作者:蓝璋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136

 

(学生通讯员 蓝璋)为了提高我院2017届毕业生们就业创业的意识与热情,也为更好地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其就业问题。114日,我院于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并积极参与了我校115日举办的2017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

实习就业动员 走向成功明天

出席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有院长潘华凌、院党委书记刘新坤、副院长王红毅、实训科科长聂小凤、学工科副科长苏峰、团总支副书记卢怡,2017届毕业生及班主任。

会议伊始,聂科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届毕业生实习方案中的毕业实习的组织和实施,实习的方式、内容、要求和纪律以及实习考核与成绩评定,让同学们对实习内容和目的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之后,刘书记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简单讲解,同时针对实习与就业的有机结合做了具体的分析,并从做人做事方面向同学们提出相关期望和要求,他强调在实习时还要多注意安全问题。接着,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刘臻彧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期冀,毕业生代表张婉倩道出毕业生们的信心和承诺。最后,院长潘华凌对本届毕业生的实习发表动员讲话,学校与社会生活的区别,提出要端正实习态度,明确实习任务和目的,将专业知识与实习有机结合,维护母校形象,善始善终。他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期望,也祝愿同学们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好。

此次大会的召开,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增强就业信心、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有着重要意义。

大型招聘会  青春试炼场

115日,我校在第二田径场田径场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受到了各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易炳,我院党委书记刘新坤,学工科副科长苏峰亲临现场,他们对前来招聘的单位表示欢迎对学生的应聘情况以及单位的招聘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了解,我院各毕业班辅导员与部分任课教师们也纷纷为招聘会贡献力量,齐心协力办好本次招聘会。

当日暖阳高照,会场紧张严谨的氛围,井然有序的会场给毕业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空间和舞台。他们朝气蓬勃的面孔,自信满满的笑容,从容不迫的神情感染了用人单位,在涉及就业岗位和奠定就业基础方面与他们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沟通。同时,应聘者们优秀的表现也给企业招聘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桌子上的那些简历表是毕业生们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

一用人单位接受采访时说到:“大学生的实践经历是最重要的,现在大学生现在缺乏的就是实践能力。在学校学的主要是一些基本的课程,动手能力比较缺乏。公司需要那些动手能力比较强的人。我们还会进行一些笔试面试,这些考试可以考验一些人的知识,证书是次要的,不是决定因素。”

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断转变,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此次招聘会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也丰富了他们的经验和阅历,为他们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努力,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分的准备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