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在线  入党指南
牢记使命,不负时代——我院开展党课培训系列之一

作者:郭昌金 21栋党员工作站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157

   (学生通讯员郭昌金  21栋党员工作站)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文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1024日晚,我院学生党课培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党史简介在我院党建活动室如期开展。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喜如教授主讲,我院二十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党课一开始,胡教授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党章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共产党员们所要遵循的党章党纪。随后,他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党的机构和基层组织,并指出:党的机构运行的根本在于人民,只有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国事政事的讨论,才能让党和国家健康运转。接着,他在谈论党内制度时说道: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是在民主的基础上集中,是集中指导下的民主。但有时候我们会犯只有集中,没有民主的错误,因此,我们务必在处理事务时遵循四个服从原则,并完善相关法纪法规,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同时,他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几个影响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几个会议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面向21世纪的中国共产党,需要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提高党的凝聚力、创造力,保持党与群众的密切关系,才能创造出一个民主,富强、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最后,胡教授对未来中国共产党的展望,为这次党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不仅能够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也有利于同学们学习共产党的精神,更加积极地为加入党组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