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动态
规划职业生涯 共筑美好未来——记2016级新生职业规划设计讲座

作者:刘林玉 金志瑞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110

    为了让2016级新生明确大学学习的目标和方向,9月19日,院组织16级全体新生于人文楼两个教室开展了新生职业规划讲座,分别由李艳兰、肖红伟两位老师主讲。2016级各班辅导员和新生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人文大205教室里,李艳兰老师用一幅漫画开始讲座,提出人生规划的重要性。而后,引用案例来阐述各时段的目标作用,教导在座所有16级英语师范班新生在自我职业规划中要考虑自身的专业、能力、兴趣等因素。同时,用小测试、数据分析等方式来讲解教师职业的相关信息,让新生对教师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人文楼N207教室中,为16级商英、翻译、法语班进行讲座的是肖红伟老师,他通过自身大学的目标来讲述大学规划的要点,提到学习扎实专业知识和提高沟通能力及全面发展自己的重要性。同时在职业规划过程中,他告诉新生必须得全面认知自己和确定自身的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最后,他以一句“我的命运我做主,我的人生我设计”结束了讲座。


此次讲座,让新生了解了更多地相关职业信息,帮助他们明晰自身的在校奋斗目标,希望他们能结合实际行动,以做好未来规划,为将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