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技巧
规划就绪 创业起航——记宜春市创业者刘敏涛《互联网+创业管理基础》系列讲座

作者:刘林玉 胡嘉欣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162


(学生通讯员 刘林玉 胡嘉欣)了让学生更好地规划未来职业,明确就业方向,解决就业问题,95日,宜春市创业者刘敏涛莅临我并开展了创业就业系列讲座。学院各专业部分大二大三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在刘敏涛总经理富于激情而又亲切地问好中展开。首先,他用PPT展示自己的“明月山下一亩富硒良田”项目。从现在的食品安全、生活压力、自然认知度浅等问题切入,从中了解市场需求,收购近两万亩绿色与富硒良田,做绿色与富硒大米。而后借助互联网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打响品牌知名度。期间,他提到产品营销的关键在于项目的时效性,产品的定位、品牌、销量及效益。他介绍到十月份企业将要开展的“袁州区状元洲绿色米食节”活动。便是依托状元洲文化来打响绿色与富硒大米的品牌。随后,他还提到团队合作带来的效益,一个人撑不起一片天,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凝聚力量,企业才会走得更远更好。

最后,关于择业就业他说道:“在校大学生,必须要有社会实践,弄明白行万里路的重要性;同时在未来工作的选择上,要目光长远,认真选择自己的工作领域和未来职业,而这其中需懂得感恩。感恩于心是不能忘的,要多向贵人求教,也要学会拓展自己的人脉圈。”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虽是只有几个小时,但它为学生拨开了迷雾,利于学生确定未来的方向,它带来的意义深远而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