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动态
知名校友胡梅郎先生荣回母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坛

作者:张燕平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234

 

(学生通讯员 张燕平)613日下午,我院知名校友胡梅郎先生莅临我院,并于人文楼会议室开展了职业生涯讲坛。我院院长潘华凌、党委书记刘新坤、就业指导老师苏峰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坛。苏峰担任讲坛主持人。

讲坛伊始,苏峰对我院1988届校友胡梅郎先生做了简单介绍,讲述了其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与成就。随后,潘华凌说道我院校友遍布各地,为母校赢得荣誉。当初毕业于师专外语系的胡梅郎先生,也是我校北京校友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他将外语作为学习其他知识的工具,开辟了一片陌生的天地——股市,最后成为了中国股市实盘或模拟操作的“股神”。

接着,胡梅郎先生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说作为外语系校友,回到母系倍感亲切。他对股市独到的分析与对人生的特有的豁达让在座的全体师生赞服。胡先生感慨道自己特别庆幸当初学的是外语专业,因为学外语的人对语法结构特别看重,所以做事也是特别讲究原则;而且外语学习者看问题的角度和解决问题的思路都会有所不同,思维也会更开阔,这也是他能在中国证券市场创立一片自己的天地的原因。说到最后,他鼓励在座的学生们:年轻就是资本,要勇于尝试,不怕失败。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活跃,都想对这位亲切的学长多一些了解。通过此次知名校友的职业生涯论坛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地要学好专业,学好外语,也多了一些对未来职业的打算。

附:胡梅郎,1988年毕业于宜春师专外语系,做过高中英语教师、记者、大学院长助理。1999年底潜心证券投资领域,2005年总结创立了证券投资《登山理论》,2009年完善并向外推广,普惠广大投资者。2009年以来,先后参加了不下十次全国性股市实盘或模拟操作比赛,囊括所有冠军。多年来,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德国ZDF电视台、CCTV证券资讯频道、北京电视台、深圳电视台、山东卫视、宁夏卫视、中山卫视、宁波卫视等等做证券投资理念和方法分享嘉宾;同时也被邀请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高等学府操盘手培训机构做主讲嘉宾;经常性接受包括德国报纸在内的各类报刊杂志采访报道。现为山郎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私募基金经理。对于中国的证券市场,他有一套自己的理论,戏称“胡说八道”,即胡梅郎解说股市的八大道理。他创立的《登山理论》惠及广大投资者,还将自己的公司命名为“山郎”,意思是登山的男子。他说股市就尤如登山,上山的时你便赢了,下山时也不要着急,观察形式,要另辟蹊径,敢为人之所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