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动态
我院开展第二次跨境电商培训会

作者:张燕平 龚安琪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106

(学生通讯员 张燕平 龚安琪)424日,我院跨境电商协会在人文楼跨境电商实训室开展第二次跨境电商培训会。我院创业就业指导老师苏峰,跨境电商协会指导老师钟敏、协会首届会长于钦参加会议。15级跨境电商班全体同学等部分电商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跨境电商现任会长郭小芳主持。

会上,于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经营电商的经验以及对于电商的认识。他指出了电商经营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机会,积累经验。接着,跨境电商协会的几位成员以PPT的形式给大家讲解了电商微知识。其中,邓露介绍了关于开设商铺的事项,包括商铺的信息、装修、管理等,并指出商铺关键词一定要和商铺内产品相关,一个好的产品,物流是关键。周瑶主要分析了物流的三个模板:运费模板、关联模板、售后服务模板,她着重解释了运费模板,从常用的物流方式到添加新模版,再到使用运费模板。随后,钟敏表示,同学们在学习跨境电商知识时,要不断积累经验,在实践经验基础上吸收借鉴他人的优点,开拓创新,走出一条顺畅之路。

此次培训会不仅让跨境电商班的同学及电商爱好者对电子商务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而且使我院学生工作与创业就业工作向前迈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