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动态
解决就业压力 网络信息来助力_____我院团总支组织观看“青年之声2016年就业服务季”网络直播

作者:刘林玉 张…发布时间:2016-03-09浏览次数:27

 青年创业一直是党中央和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更是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为响应党中央的积极号召,促进高校生创业就业,,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果,3月9日,我院团总支于人文楼新会议室组织1415级各班团支书观看了“青年之声2016年就业服务季”网络直播,团总支副书记卢怡以及我院14、15级各班团支书观看了本次直播。

 直播开始前,卢怡老师首先向我们阐述了青年就业创业的重要性以及在场团支书在直播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中国青年网主持人吴迪做了会议开场白,指出了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中指出的今年毕业青年已达765万的严峻形势,然后团中央处书记致辞,阐述了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为贯彻党中央部署,促进青年就业,“青年之声”积极配合人事部门,整合人力资源,推动其与共青团帮助青年就业创业的出发点,并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在“青年之声”平台发表言论。随后团中央主席王建华发言,就今年我国1500万左右的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表达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积极贯彻党中央号召的紧迫性,意在通过开展网络招聘、跨区域巡回招聘、就业政策宣传、服务咨询活动以及计划举办的5场进校园活动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快捷、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以达到人社部、高校及高校毕业生的互利共赢。希望开展的“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指导”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活动,能直达高校,直接传递给广大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人人知晓活动、便捷享受服务的目的;而后其他到场领导也再次强调对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 希望通过“青年之声”平台加快就业信息的分享,让在校青年大学生获得及时广泛的就业资源;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利用网络平台,人社部资源等办法开展广泛的社会动员实现工作对象与工作力量相结合。最后,本次网络直播活动在5位到场领导点亮启动球的过程中圆满落幕。

 直播结束后,团总支纷纷表示将向班级推荐青年之声平台,为以后的就业做足准备工作。青年之声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了完备的就业平台,对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起着推波助澜的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