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动态
宜春学院跨境电商协会成立

作者:宣欣 梅淑…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29

1024日,宜春学院跨境电商协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宜春学院大学生创业就业又掀开了新的一页。成立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宜春市就业管理局局长余爱华,团市委副书记郑亮,我校副校长龙进、梅光泉出席成立大会,我校团委副书记王璜,我院院长潘华凌等领导及企业界朋友也出席了本次大会,跨境电商协会全体成员及我院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电商协会成立仪式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新坤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梅光泉致开幕词,他首先对为协会成立做出大量工作的宜春市各级领导和企业界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梅光泉指出跨境电商协会的成立,旨在实现“三个推进”,一是推进政、校、企三方的合作与交流;二是推进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和转型,为社会输送有用人才;三是推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辐射并推动全市跨境电商事业的发展。他深信宜春学院跨境电商协会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本次成立大会的联办单位,团市委副书记郑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电商跨境协会对青年创业就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跨境电商协会的工作。郑亮希望协会成立后,要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好平台,吸引更多的青年团融入到协会中来,发扬青年人引领潮流之先的光荣传统;要树立服务意识,为青年学子快速走向社会,健康成长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宜春市、义乌市、深圳师电商协会分别宣读了贺信,余爱华局长为宜春学院跨境电商协会创业大学生于钦发放了5万元“信用贷款”。

龙进代表学校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关心、支持和帮助协会建设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龙进认为,协会成立对我校大学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有着积极影响,并展望了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希望协会能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把更多有志于电子商务创业的学生吸引过来,吸引到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实践活动之中,多出典型与成效,切实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龙进向全校各类学生社团提三点希望:一是创新创特,弘扬时代精神;二是交流互助,坚持“双百”方针;三是知行合一,争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必需的知识体系、有较强的创业意识、有适用的动手能力、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的“五有”人才。

会后,与会人员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针对跨境电商协会会员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政策咨询与交流。

本次跨境电商协会成立大会是由宜春学院团委、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主办,共青团宜春市委员会、宜春市劳动就业局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