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宜春学院2012年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141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类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从事中学语文教学与研究及其他语言文字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写作、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原典选读、语文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中国文化概论、言语交际学、比较文学、影视艺术、台港文学等。
对外汉语(师范类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复合性特点,整体文化素养较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较强、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较强,能从事对外对内汉语教学及行政、企事业单位的涉外语言文字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汉语写作、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语音实践、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原典选读、英语听力与口语、英语阅读与写作、对外汉语教学理论、外国文学、比较文学、外事礼仪、中国文化概况、英语国家文化概况等。
人文教育(师范类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文理渗透、学科交叉等复合性特点,掌握历史学、地理学等学科基本理论、人文综合素质强、能胜任中学历史、地理或文科综合课程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当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地图学、地球概论、经济地理学、人文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普通地质学、气象与气候学、旅游地理学、地理野外工作方法、中国文化概论、古代汉语、原典选读、人文教育教学法等。
广告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中国传统文化和广告运作基本规律,具备系统的广告学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技巧,具有较强的市场洞察力,能在各类媒体及市场调查与信息咨询单位、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整合营销传播、广告创意策划与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广告学原理、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媒体研究、广告效果研究、广告调查、公共关系学、消费者行为学、广告案例分析、计算机平面广告设计、广告摄影、广告摄像与非线性编辑、CI策划设计、广告经营与管理、影视广告赏析、广告美术基础、市场营销学等。
广播电视新闻学(本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和广播电视传播技术技能、具有较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能在广播电视及其他新闻宣传部门从事编辑、采访、节目主持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技术基础、电视摄像、广播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电视专题与专栏、电视新闻作品分析、广电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摄影、新闻编辑学、电子编辑与排版、中国新闻史、新闻评论与写作、公共关系学、节目主持人概论、电视主持艺术、影视美学、影视节目市场研究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新闻传播学、语言文学、播音学及艺术、公共关系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视媒体和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节目采编及公共关系工作的、具有复合性特点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话语音学、播音发声训练、播音学概论、节目主持人概论、电视主持艺术、主持人实务、模拟播音主持、播音创作基础、艺术概论、新闻学概论、广电新闻采访与写作、广播电视即兴语言表达、摄影摄像技术、电视编导基础、话剧表演艺术、基础化妆、影视艺术、文艺作品演播、公共关系实务等。
广播电视编导(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文学、新闻传播学及广播电视艺术等多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并在掌握广播电视技术的基础上,形成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的专业能力,能在广播电视系统、广告及文化传播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的编导、策划、制作及主持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概论、影视传播学概论、影视写作、电视摄像、基础摄影、电视编导基础、视听语言、广播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影视作品分析、影视艺术、电视节目策划、电视主持艺术、表演艺术、影视画面构成艺术、电视专题与专栏、纪录片创作基础、中外电影史、非线性编辑等。
语文教育(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较强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良好的教师素养,能从事中学语文教学或一般语言文字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写作、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普通话口语、美学原理、汉语修辞学、语文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中国文化概论等。
地理教育(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地理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熟练的教学技巧、能从事中学地理课程教学与研究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普通地质学、自然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中国地理、世界地理、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城市地理学、旅游地理学、区域分析与规划、土壤与生物地理、地理教学论、水文与地貌等。

政法学院
法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法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运用法律管理事物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熟悉我国法律和相关政策,能在国家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它法律实务部门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民法、刑法、商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中国法制史、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
公共事业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公共事业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具有较强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实践工作能力,适应国内外公共事业发展需求,能在文化、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等公共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业从事实际管理、研究与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组织学、公共伦理学、公共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电子政务、社会学、社区管理、行政管理学、管理心理学等。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 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思想理论素养,具备哲学、法学、政治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学科基本理论知识,获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中等以上学校、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教学、科研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法学概论、政治经济学、伦理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原著选读、逻辑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与方法、中国历史要籍介绍与选读、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中学政治教学法、中学历史教学法、中国历史、世界历史、社会学、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国际政治、现代西方政治制度等。
法律文秘(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练掌握法学基本原理和文秘工作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一定法学专业基础知识和法律业务能力,具有较好的司法口才、较好的法律文书制作能力和对简单个案进行独立分析能力,能适应多种法律实务部门,从事文秘业务的技术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秘书学、管理学、社会学、公关礼仪等。
物业管理(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物业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康的体魄、优秀的心理素质、较强物业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物业信息管理、物业管理财税基础、物业管理实务、物业管理法规、房地产营销管理、物业设备设施管理、房屋构造与维护管理、大学英语。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在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具有较宽知识面,了解国际、国内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最新成果,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理论与方法(人力资源规划、招聘、培训、绩效考核、工资管理、劳动合同管理等),熟练运用计算机技术和外语,具备一定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人员测评理论与方法、劳动保障法规、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学、 统计学、组织行为学、经济法。
市场营销(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具有综合运用现代管理方法和现代营销管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自信、进取精神,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学、广告学、经济法、市场调研与预测。
旅游管理(含酒店管理方向)(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或政府机关从事旅游管理、旅游服务、项目开发、市场推广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行社经营管理、导游原理与实务、旅游服务质量管理、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现代酒店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景点区管理、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文化、旅游地理、酒店英语、会展与宴会设计、食品安全与卫生、酒店筹划与设计。
财务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经济、管理、法律、理财和金融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服务业、财务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跨国(集团)公司从事公司理财和个人理财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等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货币银行学、投资学、税法、统计学、 市场营销学、管理信息系统。
经济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经济法、计量经济学、经济学说史、《资本论》选读、货币银行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投资学、发展经济学、中国近现代经济史。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划和惯例,能在涉外企业、外贸部门及政府机关从事国际贸易活动与管理、调研、宣传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报关实务、商务英语、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国际经济学、国际结算、对外贸易概论、税法。
市场营销(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工商管理、经济、法律等基础理论和市场营销管理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市场中介部门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经济法、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分析、广告学、营销策划、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
酒店管理(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适应现代酒店业、餐饮业、会展业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全面掌握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具有管理前厅、客房、餐饮、酒吧等业务部门的能力,具备“一技之长+综合素质”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现代酒店管理、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英语、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管理、管理学、西方经济学、旅游服务酒店管理。
物流管理(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物流管理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能进行货物运输、仓储、配送等现场组织管理以及现代物流设备操作、物流系统优化设计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现代物流基础、仓储与配送技术、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会计(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建设需要,基础厚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具备会计、管理、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及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适应现代企事业部门的财会和经济管理业务需要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基础、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
 
外国语学院
英语(师范类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及英语听、说、读、写、译语言基本技能,广博的文化知识,获取知识的能力和创新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并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高级中学或其它部门从事英语教学、外贸、翻译、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况、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概论、英语教学法、学术论文写作、第二外语等。
英语 (翻译方向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综合素养,良好的英汉双语运用能力,能够在商务、传媒、法律等多个领域从事口译和笔译的专职翻译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国家概况、英语写作、英语语音、翻译理论、英汉口译基础、同声传译、交替口译、英汉笔译。
法语(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工作的法语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法语、法语阅读、法语听力、法语口语、中级法语、高级法语、法语视听说、法语写作、口译、法国文学史、法国报刊选读等。
英语教育(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运用能力,能够在初级中学从事英语教学、外贸、翻译、管理的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况、英语语音学、英语教学法等。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技术方向、软件开发技术方向)(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受到必要的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训练,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能在科研、教育、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信息化技术管理、教学、应用及技术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C++程序设计、离散数学。
嵌入式技术方向:ARM体系结构与接口技术、Linux环境编程、Linux内核编程、Linux驱动程序开发、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技术、嵌入式系统案例与项目实践等。
软件开发技术方向:计算机软件开发、UML与面向对象技术、Webservice应用开发技术、关系数据库持久化技术、面向切面编程技术、J2EE应用开发与项目实践等。
网络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掌握计算机网络应用和管理的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网络工程规划、设计的综合知识和技能、较强的计算机网络维护与管理能力,能在各行业单位从事各类网络和通信相关的维护、开发、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网络安全技术、Web编程技术、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等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若干实际数学问题,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备在高级中学、初级中学或小学进行数学教学能力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论、近世代数、实变函数论、初等数论、数学教学论、数值计算、运筹学、教育学、心理学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的掌握计算机科学与网络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教育、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设计、规划、建设、管理、维护、网络软件开发与工程项目设计、组织和实施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网络安全技术、Web编程技术、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等。
数学教育(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若干实际数学问题,具备在初级中学和小学进行数学教学能力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论、数学教学论、初等数论、教育学、心理学等。
 

软件服务外包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设计与开发方向【服务外包】)(本科)

培养目标: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掌握计算机软件开发的方法和技术,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团队协作和研究创新能力,能在服务外包软件企业从事软件设计与开发的国际化、工程化、应用型的服务外包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计算机组成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字逻辑、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Java核心技术、软件工程及IBM Rational Rose实践、Java Web程序设计、项目实训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方向【服务外包】)(本科)

培养目标: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熟练掌握嵌入式系统的基础知识,掌握开发嵌入式系统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团队协作和研究创新能力,能够从事嵌入式系统应用软件设计和管理的国际化、工程化、应用型的服务外包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离散数学、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软件工程、ARM体系结构与编程、嵌入式系统构建与移植技术、Linux环境编程、Linux内核编程、Linux驱动程序开发、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技术、手机软件开发技术、嵌入式项目开发与实践等。

软件工程(服务外包)(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软件技术与工程素养,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熟悉国际标准软件开发技术与软件外包管理流程,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外语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在软件行业和服务外包企业中从事计算机应用及软件开发、技术支持、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离散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导论、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需求工程、软件测试、大型数据库系统、外包软件项目管理、Web开发技术等。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技术、电器控制与PLC控制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基础。
自动化(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电路原理、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计算机控制系统、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信息系统与设备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毕业后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物理、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发展需要,熟悉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相关知识,系统掌握光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基础理论和相关技术,可在光信息工程、光电子工程、光通信、光机电一体化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开发、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波动光学、量子力学、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固体物理、激光原理、光电子学、应用光学。
土木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工程测量、设计、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筑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工程测量。
工程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本知识,获得造价、建造、监理等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建筑结构、建筑力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工程经济学、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工程估价)、工程造价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项目管理。
物理学(师范类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实验技能,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在高等和中等学校或其他单位从事物理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和技术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热力学统计物理、量子力学、电动力学、中学物理教学法。
材料物理(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物理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受到科学思维与科学实验两方面的基本训练,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的领域,如机械、电子冶金、锂电新能源等行业部门从事新材料和功能材料的研究、工艺设计、开发与制造、材料的性能测试及生产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和研究所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热力学统计物理、量子力学、固体物理、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锂电池材料制备工艺概述、材料力学性能、材料现代分析方法。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现代机械设计基本能力,能在机械生产第一线从事一般产品设计、制造工艺和工装设计、工程技术应用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模具设计与制造。
建筑工程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房屋建筑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进行一般的结构设计和计算,能够从事施工技术、项目管理或监理,一般房屋建筑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及地基基础、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建筑材料。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化学(师范类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在高、中等学校进行化学教学、教研的教师及研究人员。可以继续攻读化学及与化学相关的交叉学科和其它学科的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结构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基础、中学化学教学教法等。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微生物学、营养与卫生学、食品分析与检测技术、食品生产工艺、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和食品法规与标准等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食品质量与安全学科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安全与检测、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毒理学等。
应用化学(电化学方向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爱岗敬业,具备扎实的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能从事电化学领域(包括化学电源、电镀、表面处理等)设计、研究、生产、开发与经营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设计、理论电化学、电化学分析测试、化学电源工艺与电镀工艺学等。
药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药物化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物理化学。
生物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发酵工程、生化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酶制剂与酶工程、发酵工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发酵工艺及设备。
制药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制药工程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艺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制药工程领域内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及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
中药制药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中医药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扎实的中药制剂和制药工程等方面的操作技能,能在中药与药学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设计、管理的中药制药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中药学、中药制剂分析、中药药理学、中药制剂学。
药物分析技术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药物分析以及药品生产过程质量监控、药品质量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化学、微生物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英语、计算机等。
 
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
园艺(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生物学和园艺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与设施农业相关的生产、经营、设计、技术推广部门从事管理、经营、现代园艺技术研发、教学及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园艺植物组织培养、果树培养学、蔬菜栽培学、花卉学、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植物昆虫学、园艺植物病理学、茶学概论、设施园艺学、园林研究法、园林产品贮运学等。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环境科学、现代管理学、经济学、资源学的基本理论,掌握资源环境及城市规划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测量、制图、计算机等基本技能,能在国土、城建、环保、房地产及相关领域从事资源研究和调查、土地利用规划、城市规划、不动产评估、地籍管理、环境监测及土地政策法规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环境科学、资源经济学、土地资源学、土地经济学、环境保护、城市规划原理、城市住宅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学、地籍管理学、不动产评估、土地航测与遥感、测量学、地形绘图、管理学等。
园林(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园林植物、观赏园艺、风景园林、园林制图(含园林CAD)、城市园林绿地规划、园林建筑、园林工程等方面知识,能在城建、园林设计与规划、园林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园林设计、规划、研究、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园林美术、园林制图、园林绿地规划、测量学、园林树木学、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园林CAD、园林摄影、园林工程预算、景观生态、园林法规等。
动物医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动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动物医学领域及动物生产、海关、商贸、动植物检疫等相关单位从事动物疾病的诊断与防治、检疫检验、生产经营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兽医病理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动物传染病学、动物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学、兽医产科学、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学、兽医公共卫生学等。
动物科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动物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在动物科学相关领域或部门从事技术推广与应用、生产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微生物学、动物营养及饲养学、动物遗传学、动物育种学、动物繁殖学、动物生产学、动物产品加工学、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学、畜牧业经济管理学等。
农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生命科学基础知识,掌握作物发育调控与遗传改良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具有现代农业发展及管理理念,能够适应政府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教学及科研、企事业单位从事农业高新技术研发、现代农业生产、种子工程、农业经济管理、公共管理等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学、生物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经济与管理、生态学、作物栽培学、作物育种学、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种业工程、植物保护、植物资源学、植物营养学等。
生物科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着重于培养能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中等学校、企事业单位等机构和领域,从事生物科学有关的专业技术、教学科研、管理、策划和指导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生理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生物统计学、神经生物学、现代生物技术、分子生物学、生态学等。
畜牧兽医(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畜牧兽医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在畜牧兽医相关领域或部门从事技术推广与应用、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微生物及免疫学、动物营养及饲养学、动物遗传育种学、动物繁殖学、动物流行病学、动物普通病学、动物生产学、动物产品加工学、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学、畜牧业经济管理学等。
园林工程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园林工程、园林植物等方面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能从事城市风景园林、城镇绿地规划设计、施工及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园林制图、园林设计、园林美术、盆景学、花卉栽培学、园林树木栽培学、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建筑设计、园林树木等。
 
医学院
临床医学(本科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具备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生,能在医疗卫生、医科院校等单位从事医疗、预防、医学教学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实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学、医学免疫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
预防医学(本科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基础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和疾病预防、卫生监督的基本技能,具备初步疾病预防控制能力、解决公共卫生实际问题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生,能在疾病预防控制、环境或食品卫生监督、卫生检疫等机构,从事预防医学工作的高级实用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传染病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少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
麻醉学(本科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临床麻醉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生,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术后监测、生理机能调控等方面工作的实用型高级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疼痛治疗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设备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解剖学。
护理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临床医学、预防保健和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临床护理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生,能在各级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具有初步护理教学、护理管理的高级实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预防医学、护理管理学
临床医学(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具备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生,能在医疗卫生等单位从事医疗、预防等方面工作的实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微生物与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
医学检验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基本理论知识和医学检验操作技能,具备初步医学检验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医院、血站、卫生防疫等部门从事医学检验技术工作的应用型医学检验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分析化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微生物学检验、免疫学检验、生物化学检验、临床检验基础、卫生检验学、血液学检验、临床医学概要。
护理(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临床护理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生,能在各级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急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
 
美容医学院
临床医学(美容医学)(本科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注重学生全面素质和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文理医融通,实行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多学科交叉的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和实践教学环节,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科研动手能力,旨在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毕业后可从事临床医学、美容医学等工作,具有较宽的就业渠道和较强的就业能力。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医学美学、美容外科学、美容皮肤科学、美容中医学。
医学美容技术(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对接,通过采取技能培训、顶岗实训等举措强化动手操作能力及综合职业能力;并根据市场特点,在原有专业教育的基础上,加强营销知识的教育,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打造“教学——实习——就业”一体化的专业教育模式。
主要课程:美容人体解剖学、医学美学、美容化妆品学、美容皮肤科学、医疗美容技术、美容中医技术、美容医学咨询与沟通、美容医学造型艺术设计、美容心理学、美容业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学。
医疗美容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基础医学、人文社会科学和美容医学基本理论知识以及掌握医疗美容操作基本技术的美容医学专业人才。能在医疗卫生机构和美容企业公司等部门从事医疗美容技术美容营销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美容人体解剖学、美学与医学美学、美容化妆品学、美容皮肤治疗技术、医疗美容技术、美容中医技术、美容医学咨询与沟通、美容医学造型艺术设计、美容心理学、美容业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学
 
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学(师范类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音乐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的音乐教育工作者和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乐理与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器乐、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中国民族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欣赏、外国民族音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欣赏、合唱与指挥、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等。
舞蹈学(师范类 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舞蹈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的舞蹈教育工作者和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技术技巧、芭蕾舞基训、现代舞基训、古典舞身韵、民族民间舞、剧目赏析、舞蹈创编、中国古代舞蹈史等。
 
美术与设计学院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美术教育基础理论与基础技能,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美术教师和美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绘画、设计基础、中国画、版画、油画、雕塑、陶艺、摄影、中小学美术教育论、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等。
艺术设计(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施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的艺术设计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进校第一年为设计基础、基础绘画和史论课程。一年后再选专业方向,按专业方向开设专业课程。
视觉传达方向:展示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装帧、网页设计、VI设计、广告文字与创意、商业插画、包装装潢等。
环艺设计方向:人体工程学、家具设计、雕塑、陶艺、城市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装潢、材料学、手绘表现基础、园林设计、施工工艺、工程预算等。
园林设计方向:园林CAD、园林建筑学、园林花卉、室内绿化内庭设计、艺术摄影、园林工程预算、园林美学、城市园林绿地规划、手绘基础等
动画(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动画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动画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动画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绘画基础、原画设计、动画原理、动画速写、动画分镜头绘制、影视视听语言、影视(游戏)动画基础、动漫插画、手工动画制作、DV制作、影视后期影视(游戏)专业创作、数字综合创作等
 
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师范类 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诸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掌握体育教育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基础扎实宽厚,能胜任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多能一专的应用型体育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田径、球类(篮、排、足球)、体操、武术。
表演(体育表演)(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诸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熟悉表演学理论,比较熟练掌握当代体育表演的知识与技能,能够胜任体育表演设计、组织及编导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学、体育学、表演基础理论、艺术概论、表演基本技能、文学修养、编导概论、表演剧目、音乐基础理论、专项训练、运动解剖学。
运动训练 (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等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具备运动训练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从事教学、训练、科研、管理和学校体育教育及社会体育指导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解剖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物化学、体育统计、体育科研方法、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
 
职业技术学院
商务英语(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毕业后能在外贸、外事、教育、文化、企业、旅游等部门从事外贸、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况、英语语音学、外贸英语、外贸函电与实践、经贸文选、翻译、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公共关系学、涉外经济法、第二外语等。
学前教育(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胜任少、幼儿教育教学工作的双语教育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小学、幼儿教育中心、文化馆、少年宫、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儿童教育咨询机构等部门工作。
主要课程:儿童心理学、儿童教育学、幼儿艺术教育、幼儿科学教育、幼儿保健、幼教语言艺术、幼儿园管理、大学英语、英语视听、幼儿英语会话、儿童故事、素描、色彩、电脑绘画、钢琴、舞蹈、乐理、视唱练耳、幼儿活动设计、手工制作、儿童玩具、幼儿歌曲演唱与欣赏等。
会计(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建设需要,基础厚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具备会计、管理、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及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适应现代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财会和经济管理业务需要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基础、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
 
高安校区
英语教育(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熟悉英语教学基本理论,能够在初等学校进行英语教学,以及从事英语有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况、英语语音学、英美文学基础、英语语言基础、英语教学法、第二外语、教育学、心理学等。
学前教育(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胜任少、幼儿教育教学工作的双语教育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小学、幼儿教育中心、文化馆、少年宫、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儿童教育咨询机构等部门工作。
主要课程:儿童心理学、儿童教育学、幼儿艺术教育、幼儿科学教育、幼儿保健、幼教语言艺术、幼儿园管理、大学英语、英语视听、幼儿英语会话、儿童故事、素描、色彩、电脑绘画、钢琴、舞蹈、乐理、视唱练耳、幼儿活动设计、手工制作、儿童玩具、幼儿歌曲演唱与欣赏等。
初等教育(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初等教育专业知识,能在中、小学等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的教师,以及各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教育教研单位、初等教育咨询机构的管理及研究人才。
主要课程:文科方向:现代文学、当代文学、古代文学、外国文学、儿童文学、文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基础写作、美学与美育、奥林匹克语文、语文教学论、普通逻辑、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等。
理科方向:现代汉语、普通逻辑、基础数学、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化学、生物、科技发展史、数学教学研究、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等。
音乐教育(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专业音乐教育师资和社会音乐专业人才。毕业生可从事中小学音乐教学、社会音乐辅导和文艺宣传等工作。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音乐美学基础、基本乐理、音乐简史与欣赏、和声学、声乐、器乐、舞蹈、视唱练耳、歌曲分析与创作、钢琴与伴奏、合唱与指挥、形体舞蹈等。
美术教育(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专业美术教育师资和商业美术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中小学、社区、城市少年宫等部门担任美术教学工作和辅导。
主要课程:中国美术简史、外国美术简史、美术概论、素描、色彩、基础工艺、实用美术、艺术实践、电脑美术、版画、雕塑、电脑动画、水彩等。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视觉艺术创意能力和设计理念的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广告装潢、新产品外型设计、企事业等单位担任艺术创意、设计、制作、管理等工作;能从事小学美术教育和学校宣传设计工作。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透视学、专业技法、室内外设计、工程预算、包装设计、海报招贴设计、装饰画、书籍装帧设计、网页制作、计算机基础、文字设计与标志设计、CI创意与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绘画、装潢效果图制作、平面广告制作、包装设计制作、透视图训练、产品效果图绘制、海报招贴制作等。
物流管理(专科)
培养目标:面向中外物流和相关企业、培养熟悉现代物流理论、适应市场经济和现代物流企业需求、具备运输、仓储、供应链等管理与组织的基本技能、富有创业精神、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方法、在物流管理领域从事物流操作的复合型物流管理人才。本专业的职业发展参考目标是企业物流部业务主管、物流企业的仓储与配送主管或经理、国内事业部或海外事业部的物流主管或经理、物流总监等。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现代物流学、现代企业管理、物流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运输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系统、物流规划与设计、采购理论与策划、国际货运与保险、电子商务等。
市场开发与营销(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适应21世纪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
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能从事本专业及相关业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市场型、德才兼备的市场开发与营销专业人才。本专业职业发展参考目标是企业营销部、市场部、客户部、采购部等部门的业务主管、营销经理、市场总监、客户总监等。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经济法、现代企业管理、国际商法、广告学、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国际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分析、营销策划、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能熟练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具有较强的机械加工工艺设计、现代数控机床的编程与操作及模具制造装配能力,适应模具制造行业设计、制造、维护、管理等一线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金属工艺学、冷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学、数控编程与操作、CAD/CAM应用软件(Auto CADMasterCAMUGPro/E)、测绘制图实训、金工实训、数控机床操作加工技能实训、模具设计与制造综合实训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销售及管理,普通机床的数控化改装,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服务等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数控编程与操作、CAD/CAM应用软件、单机片原理、可编程控制器、传染器与测试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机与拖动、工厂电气控制设备、电路CAD、机床电气控制技术、测绘制图实训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和较强操作技术的计算机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教育、企事业单位、局域网、计算机实验室等部门就业。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计算机组成原理、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汇编语言、计算机网络基础、图像处理、FLASH动画、JAVA语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图形学、软件工程、多媒体整合软件、计算机组装和维修、程序设计、动画制作、多媒体创作、网页制作、局域网组网等。
商务英语(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具有坚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能从事商务工作的应用型外语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涉外企事业单位担任翻译工作;也可从事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或同等教育层次的英语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英美国家概况、基础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英语语法、商务英语、外贸英语信函、商务英语写作、英美文学选读、英语口译、英语听力、商务英语谈判技能、中英文商务版面文本处理、第二外语、创业策划、中国对外贸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