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晋江市2007年公开招聘公办中学教师通告

作者:发布时间:2007-04-16浏览次数:45

晋江市2007年公开招聘公办中学教师通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6  【字体: 】  
晋江市2007年公开招聘公办中学教师通告
为进一步补充晋江市优质中学师资队伍数量,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招聘普通中学教师44名,职业学校教师26名,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与办法
报名时间:2007年4月12-21日(双休日照常上班),上午8:30—11:00,下午3:00—5:00;报名时间截至4月21日(星期六)下午5:00。逾期概不受理。
报名办法:直接(或委托他人)携带相关材料到晋江市教育局人事科报名,并上交一寸免冠相片一张(贴准考证)。联系人及电话:吴文场,0595-85660294。
二、招聘职数
普通中学方向:共44名,具体专业如下:(中文4人,数学4人,英语9人,历史4人,地理5人,生物4人,体育2人,音乐3人,劳技5人,心理学2人,图书馆2人)。
职业学校方向:招聘专业教师26人,具体专业如下:(文秘1人,财会5人,电子2人,机械数控2人,电工类1人,模具制造2人,电脑美术6人,汽修1人,鞋服设计4人,计算机网络方向1人,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基地教官兼生管1人)。
三、招聘条件
基本条件:
1、服从教育主管部门统一调配(允许应聘人员与学校双向选择);
2、身体健康标准达到相应教师资格体检标准。
中学教师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对口专业师范类统招统配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英语允许对口专业晋江籍的非师范类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报名;图书馆专业允许对口专业非师范类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报名;除中文、英语、音乐、图书馆专业外,其余专业应聘人员综合积分均应在本专业前20%),年龄35周岁以下;
2、具备高中教师资格的对口专业高中在职公办教师,中级或以上职称,年龄男45周岁以下、女40周岁以下。
3、具备初中教师资格的英语、地理、生物、历史、图书馆专业中学在职教师,本科或以上学历,年龄男45周岁以下、女40周岁以下,在职县(市、区)级骨干教师或学科带头人;中级或以上职称。
4、籍贯在晋江或配偶在晋江行政事业单位工作(指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含学校在职在编教职工)的具备中学教师资格的对口专业在职公办教师,本科或以上学历,年龄男45周岁以下,女40周岁以下。
5、2006-2007学年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的具备中学教师资格证的对口专业代课教师,但必须是师范类统招统配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
职业学校教师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职业教育对口专业或临近专业的统招统配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
2、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的对口专业或临近专业在职公办教师,本科或以上学历,年龄40周岁以下(专业优秀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
3、2006-2007学年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的具有相应岗位教师资格证的对口专业代课教师,但必须是统招统配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男35周岁以下,女30周岁以下。
4、机械数控、模具制造、电脑美术、鞋服设计等职业教育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允许晋江籍对口专业统招统配大专或以上学历人员应聘,年龄30周岁以下。
5、文秘专业只允许对口专业或临近专业的统招统配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应聘。应持有相应岗位教师资格(或具备申报教师资格的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和普通话等级证书),普通话应在二级甲等或以上。年龄30周岁以下的女性。
6、市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基地教官(兼生管)允许晋江籍武警、公安、军队院校对口专业或临近专业统招统配大专或以上学历人员应聘,年龄30周岁以下,身高165cm以上的女性。
注:历届统招统配毕业生必须是尚未办理人事代理或办理人事代理时间尚未超过1年的,否则即视为已经就业。已经就业人员除在职公办教师外,其余均不能报名应聘。
四、笔试与面试内容
笔试主要考察对相应学科高中知识的掌握程度,时间90分钟。普通高中语文、英语、数学、生物、历史、地理的考试科目为高中对应学科,其他专业(包括职专专业)考试科目全部为高中语文。
面试以试讲教学片断的形式对规定教材进行试讲(职业学校应聘人员面试另行组织),时间15分钟。面试教材采用课程改革使用的教材,具体各科采用的教材版本是语文为人教版、数学为人教A版、英语为北京师大版、体育为华东师大版、历史为湖南版、美术为湖南版、地理为人教版、生物为人教版、音乐为人民音乐出版社版, 面试内容为高一年上册内容。
五、招聘形式
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笔试后按招聘职数1:3(如不足1:3则按1:2,除职业教育专业外,普通中学专业至少应1:2)择优进入面试,并参加体检。笔试和面试成绩按照各50%计入总分,按高分到低分,择优聘用(若拟聘用人员中出现体检不合格等情况,则依次递补)。笔试和面试其中一项低于60分,则一律取消聘用资格(职业教育笔试最低成绩另行规定)。为鼓励优秀人才参加应聘,以下二类应聘人员可以简化招聘程序,采取不用笔试,只进行面试的方式进行招聘。
1、硕士研究生或以上学历人员;
2、在职县(市、区)级或以上学科带头人,地区级或以上骨干教师。
以上两类人员的笔试成绩按进入面试人员笔试平均成绩×1.05计算。
六、笔试面试的时间与地点
笔试时间与地点:4月28日(星期六)上午8:00—9:00报到、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9:00进入考场,宣布考场规则,9:30准时考试。地点在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
面试时间与地点:4月29日(星期日)上午8:00在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公布面试入围名单和体检安排(应聘人员也可以在4月28日22:00后通过晋江教育信息网人事科网页查询)。请入围人员于4月29日上午8:00准时到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报到,并参加体检和面试。面试成绩将于当天中午公布在教师进修学校公布栏和晋江教育信息网人事科网页。
4月29日下午可能将结合进行晋江市基本情况介绍,并就毕业生关心的有关问题与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七、招聘手续
拟聘用的毕业生应于当天下午与晋江市教育局签订就业协议书,超过规定时间视为放弃应聘。与晋江市教育局签订就业协议书后,可以与招聘学校进行双向选择,达成聘用意向,教育局将在分配时给予充分考虑,尽量满足学校和应聘人双向选择达成的聘用意向。拟聘用的在职教师即着手办理调动手续,于8月1日前办理完毕,超过规定时间视为放弃应聘。
八、应聘人员应携带的材料
毕业生应携带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2、就业推荐表复印件(笔试入围人员应在当天提供就业推荐表原件和就业协议书原件);
3、面试学科教材;
4、优秀师范类本科毕业生还应提供综合积分在本专业前20%的书面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往届(历届)毕业生应提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在职人员应携带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职称聘任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在职县(市、区)级或以上学科带头人,地区级或以上骨干教师还应提供证明文件原件(复印件应由当地县级或以上教育主管部门签署“确系原件复印”并加盖公章)、证书;
3、面试学科教材。
以上提供的材料,如发现弄虚作假,则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九、录用人员待遇与管理办法
1、应聘人员被聘用后,即成为晋江市在编公办教师。
2、本次招聘的对象,原则上一律安排到公办中学任教。同时鼓励拟聘用人员与学校进行双向选择,也可以由晋江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分配。
3、一名师范类本科毕业生一年试用期后待遇:
年工资:1930元(月应发工资)×12+12200(全市统一的奖金津补贴限额)+1816(其他补贴)=37176元
年薪(含“三金”等):2817(月应发工资,包括财政预存个人帐户的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金、医疗保险金)×12+12200(全市统一的奖金津补贴限额)+1816(其他补贴)=47820元
注:以上不包括相关校董会、校友会的奖教奖学金。
十、其他事项
1、本次招聘不收取报名费和考试费。
2、晋江生源的师范类毕业生笔试、面试具体信息和小学技能科(含特殊教育专业)教师招聘信息将于4月中旬在晋江教育人事科网页上公告,特请关注。
晋江市教育局
200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