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2007年广州市花都区公开考试招聘100名中学教师 4月6日-12日报名

作者:发布时间:2007-04-10浏览次数:38

2007年广州市花都区公开考试招聘100名中学教师 4月6日-12日报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0  【字体: 】  

2007年广州市花都区公开考试招聘100名中学教师 4月6日-12日报名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充实我区中学教师队伍,根据广州市人事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的通知》(穗人发〔2005131号)(以下简称《试行办法》)及《关于明确〈广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穗人发〔2005170号)文件的精神,经区政府同意,我区教育系统将在今年4月公开考试招聘100名中学教师。为确保这次考试招聘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坚持科学发展观,切实以人为本,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用公开考试、择优聘用的办法招聘专任教师,充实教师力量,提高全区教育水平,巩固创建教育强区成果。

  二、公开招聘工作的组织和步骤

  为了做好招聘工作,我区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共添,副组长:王雁威、张文兰,成员:全泰源、王良平、罗伟忠。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文兰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全泰源、王良平同志兼任,工作人员从区人事局、教育局、监察局抽调,负责招聘的各项具体工作。此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教学能力测试、考核、体检、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三、招考对象、条件及人数

  (一)招考对象。
  1
、应届普通高校师范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
  2
、列入花都区2007年安置计划、具备教师资格且随军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随军家属。
  3、个别应届非师范类特需紧缺专业的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可以参加招聘考试。

  (二)招考条件。
  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五官端正,身体健康,具有吃苦耐劳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具备岗位所需职业技能要求,熟悉现代化教育手段。
  非花都籍生源毕业生还须符合广州市人口准入基本条件。

  (三)招聘人数:共100
  1
、拟招聘中学教师90人。拟招聘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音乐、美术、体育、心理学、计算机等学科教师。具体招聘名额视报名人数及教学单位学科需求情况可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相应的调整。
  2
、拟招聘随军家属10人。
  以上招聘人数为最高限额,实际招聘人数可少于最高限额。
  毕业生按各学科综合总成绩进行排序,在总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择优确定招聘对象;随军家属不论报考哪一学科,统一按综合总成绩进行排序,在总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择优确定招聘对象。

  四、报名时间、地点、须交资料、联系方式

  (一)报名时间:46412日。

  (二)报名地点: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公益大道区政府综合楼七楼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

  (三)报名须交资料。
  1、毕业生:可直接到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报名,报名时提交个人简历、《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复印件)、综合考核加分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近期小一寸免冠彩色相片2张,填写《普通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应聘教师报名表》(附件1),
同时接受资格审查。
  外地毕业生可采取网上报名。办法是:下载《普通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应聘教师报名表》(附件1),按要求填好表后发电子邮件到花都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邮箱hdzpjs@163.com
,并于417日到花都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确认报名,提交个人简历、《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复印件)、综合考核加分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近期小一寸免冠彩色相片2张,接受资格审查。
  2、随军家属:必须本人到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报名,提交个人简历、随军证明、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含第一学历)、职称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1份(A4纸)、近期小一寸免冠彩色相片2张,填写《2007年随军家属应聘教师报名表》(附件2
,同时接受资格审查。
  有关证件、材料如有虚假,一经发现,不予录用。

  (四)联系方式。
  表格下载网址:花都区人事局
http://rsj.huadu.gov.cn
  花都区教育局http://hdjyj.com
  邮件发送地址:hdzpjs@163.com
  咨询电话 020-36898754020-36899084
  传真电话020-36898763

  (五)领取准考证时间及地点。
  时间:417(星期二)上午900-1200,下午300530
  地点:花都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

  五、考试时间、地点、内容

  考试分笔试、教学能力测试和面试三部分,总分为105,其中笔试30分(卷面分100分,按30%计入总分),教学能力测试40分,面试30分,综合考核5分。随军家属不设综合考核加分项目,总分100分。

  (一)笔试。
  1
、笔试时间:419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2
考试内容: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规占40分;公共课程(含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教书育人方面道德修养、毛泽东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占20分;时事政治占10分;写作能力占30分。
  3、笔试结果公布:根据笔试成绩高低按拟招聘职位人数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和教学能力测试人选,若报考人数不足15的职位,可视报名情况、笔试成绩调整招聘人数和进入面试、教学能力测试人选。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教学能力测试人员名单于2007420日下午6点前在花都区人事局网http://rsj.huadu.gov.cn花都区教育局网http://hdjyj.com和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公益大道区政府综合楼一楼大堂公布。

  (二)教学能力测试。
  1
、测试时间:421-22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以具体通知为准)。
  2
、测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和教学常规测试、备课、试教等。
  3、各学科试教课题和要求于418日公布于花都区教育局网站http: // hdjyj.com
)。
  4、评分方法:设各学科教学能力测试组,每组评委5人,评委根据应考者的表现独立评分,评分时精确到0.1分,5位评委的平均分作为应考者的得分。

  (三)面试。
  1
、面试时间:421-22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以具体通知为准)。
  2
、面试内容:包括求职动机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思想品德、专业水平、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仪表举止等方面的测试。
  3
、评分办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考察应试者的求职动机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思想品德(5分)、专业水平(5分)、综合分析能力(7分)、语言表达能力(5分)、应变能力(4分)、仪表举止(4分)等。每组评委5人,评委根据应考者的综合表现独立评分,评分时精确到0.1分,5位评委的平均分作为应考者的得分。
  以上三项考试考场均设在花都区教师进修学校(新华街云山大道65号)。参加考试人员必须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参加考试,缺席任何一项考试,均作弃权处理,不安排补考。

  (四)综合考核。
  主要考察毕业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在校成绩和表现等(综合加分证明材料以报名时提供材料为准,418日后不办理补送材料及补加分手续):
  1
、评为地级市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每次加1分,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每次加0.5分,以上加分最多不超过2分。
  2
、优秀毕业生加1分,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加0.5分。
  3普通国民教育系列硕士学位以上
毕业生加1分。
  4、英语科毕业生通过英语专业高年级阶段八级加0.5分,非英语专业毕业生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加0.5分。

  六、体检

  体检工作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根据各学科考生的总成绩,按各学科拟招聘职位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选。对体检不合格的,可按各学科考生的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试行)》执行

  七、确定招聘人选和公示

  根据体检结果,按各学科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以总成绩高低择优拟定招聘人员名单,报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公示3天。

  八、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结束后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就业协议书,由区人事局、编委办、教育局及用人单位根据相关政策和程序办理接收手续。聘用人员纳入区教育系统学校事业编制,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和人员聘用制。聘用人员的工资按国家及花都区有关规定执行,享受花都区现职教师同等待遇。

  九、有关要求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以对人才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肃人事工作纪律,严格按规定办事,工作中要接受群众监督,严防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发生。

  本方案未尽事宜,按相关政策处理。本方案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普通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应聘教师报名表
   
22007年随军家属应聘教师报名表

广州市花都区人事局
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
二○○七年四月四日

请到http://www.yczsw.com/jyw/details.asp?id=1193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