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外国语学院2007届毕业论文要求

作者:发布时间:2006-12-26浏览次数:33

 
一、选题目的明确,体现外国语学院学科和专业特点,符合外国语学院专业学生培养目标,达到毕业论文综合训练的目的。有一定的理论意义或实际价值,选题有一定的科学性,做到真实性和原创性的统一,规模适当,难易程度合理。
二、所查阅文献资料与选题吻合,有一定的广度,并且为学科前沿资料。能够合理、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分析论述、能够对文献资料进行分析整理,概念清楚,论证有说服力。
三、研究方案的整体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完整有序,能够较为熟练地运用本学科常规科学研究方法及计算机和实验仪器设备等研究手段进行资料搜集、加工、处理,并辅助论文写作。
四、结合论文写作,完成学校和外国语学院所规定的外文资料查阅和翻译量,有外文摘要和外文参考书目。体现出一定的创新思维。文题相符,较为完整地回答了题目所设定的问题。
五、毕业论文的语言表达质量、论证深度及其创新性的评价。观点正确、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有力;条理分明、语言流畅,版面规范、清晰。符合学校和外国语学院有关英语毕业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
六、篇幅适宜,符合《宜春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说明书与毕业论文撰写的规范化要求》。
七、论文指导教师须帮助学生确定论文题目,帮助学生分析论文题目,指定必要的参考书目并指导学生收集有关资料,为学生审定论文文稿,提出修改方案,按照学校要求和规定完成任务书。
在学生论文写作过程中,论文指导教师应随时掌握学生论文的进度,检查和答疑不得少于三次。
论文指导教师应努力加强对毕业论文真实性和原创性的审核。
指导教师必须保留所指导学生论文一稿、二稿、三稿(定稿)的文字稿和电子稿,放入每位学生的论文档案袋,并注明一稿、二稿、定稿,其中一稿、二稿各一份,定稿五份。
附:优秀论文参考范例
论文选题有新意,有实际应用价值,论文有自己独到的观点,能够反映出学生的创造性劳动,结构安排合理,论证充分、透彻,有足够的理论和实例支撑,英语语言表达顺畅、得体,没有语法错误,论文格式符合规范要求。
良好论文参考范例
论文选题适当,有一定的独立见解,论证充分,占有资料广泛,但理论和实例支撑不够。英语语言表达基本顺畅,仅存在个别语法错误,论文格式符合规范要求。
一般论文参考范例
论文选题比较适当,观点正确,但缺少独创性的思想,论证内容比较充分,但缺乏论证深度。英语表达比较通顺,但存在少量语法错误。论文格式符合规范要求。
不及格论文参考范例
论文选题缺乏新意,论证不够充分,具体例证较少,老生常谈的内容偏多,引用他人观点的比例偏大。英语表达基本达意,但存在较多的语法错误。论文格式不符合要求。
 
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