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校外国语学院凝炼学科研究方向 培植申硕专业亮点

作者:发布时间:2006-11-02浏览次数:24

    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被评为江西省“十一五”重点学科,这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以明确的学科研究方向支撑重点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外国语学院经过反复讨论和认真研究,近日凝炼了4个学科研究方向,出台了科研工作的激励措施,初步遴选了学科研究方向领军人选,为今后对口申报硕士点,培植申硕专业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凝炼的4个学科研究方向是:英美文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翻译学和语言学。每个学科研究方向都提出了总体目标和要求,确定了基本的科研领域,鼓励全体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各自的学科研究方向,开展富有创造性的工作,撰写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和申报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外国语学院 宋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