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校外国语学院就重点学科建设展开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06-10-13浏览次数:30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 袁翔华10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专业外语部召开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专门就重点学科建设的运行机制、管理体制、建设方向和政策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被评为江西省“十一五”重点学科,这对整个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为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外国语学院提出以重点学科的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深化学院的学科建设,力争在运行模式、管理机制上有良好的起步,在总体水平上稳步提升的发展思路。要求一方面,现有教师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另一方面要继续引进硕士学位以上人才,增添新的教学力量,改善学缘结构,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建立一套好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处理好重点学科建设与相关学科、教学工作的关系,做到专业和课程建设齐头并进。几位资深教师、领导还针对学术论文撰写、科研课题的立项申报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