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06-09-18浏览次数:31

    915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如何上好一堂课——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今年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该院副院长宋卫民结合教学和课堂的一般规律,从教学过程、一堂好课的标准以及考试命题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培训。
宋卫民副院长说,无论哪一门课的教学,从过程来看都存在一定的共性。教学是由多环节构成的一个统一的过程,是师生之间互动的过程,是师生价值共享、共同探索,共同创造的完整过程。从这一指导原则出发,他进一步阐明了一堂好课的标准,即目标明确、组织严密、教法得当,内容正确、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解答疑点等8个方面。最后,宋卫民副院长针对以往青年教师中的容易出现的问题,结合命题的基本要求对如何做好试卷分析对新教师进行了指导。
    参加培训的老师一致认为:培训定位准确,内容适用,使他们对于教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他们走上讲台,从容应对教学任务增添了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