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新老教师“帮扶结对”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06-09-17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实施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使他们能尽快投入教育教学工作,914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在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新老教师“帮扶结对”仪式。参与这次“帮扶结对”仪式的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12位副高以上职称的老教师以及12位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教师。
    会议由教学运行科付艺科长主持。该院院长潘华凌在会上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长盛不衰的基本保证。一对一的“帮扶结队”对于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尽快胜任教学科研工作无疑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以老带新、帮扶结对一直是外国语学院的优良传统,但以前在具体操作上并不规范,今后要不断完善,以形成制度。他说,“帮扶结对”既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需要,更是老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新老教师应借助“帮扶结对”这一平台,教学相长,相互学习。接着,老教师们纷纷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感受,为新教师 尽快适应高校教学起了良好而及时的导向。12位新教师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虚心求教,好好向老教师学习。
    最后,新老教师“一对一”地签订了“帮扶结对”协议书,明确了帮扶结对的具体要求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