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校5学科批准为江西省高校“十一五”重点学科

作者:发布时间:2006-09-14浏览次数:26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 宋卫民 记者 张国斌)学科是高等学校的基础,是高校质量和水平的主要标志,集中体现了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中心任务。高等学校的学科水平和学科结构直接影响并决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水平和质量。近日,从江西省教育厅传来喜报,我校5学科被批准为江西省高校“十一五”重点学科。这是我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我校领导非常重视学科建设,校党委书记陈晓晖多次在学校会上要求加紧对学科的建设。200512月,我校天然药物学、论理学与道德教育、英语语言文学、内科学、美容医学等学科接受了省重点学科专家组的评估。经过专家认真的评估,上述5学科被批准为江西省高校“十一五”重点学科。
    目前,我校在进一步加紧对学科的建设,没有批准的努力建设,争取下一次申报的时候通过批准,被批准的更是信心十足,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建设。我校外国语学院表示将进一步坚持科学发展观,从学科规划、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图书资料建设等方面切实加强学科建设,紧紧围绕“凝炼研究方向,汇聚人才队伍,构筑发展基地”这个学科建设的内涵,稳步提升学科水平,提升办学层次,推动科研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以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和教育发展的需要。